很春天的感覺多彩炒素蔬       白.紅.黃.綠.黑 各準備一點  來炒盤繽紛妍麗的各色蔬菜吧!


   多種顏色一口吃下   吃到蔬菜鮮甜也吃進健康   


    清淡的調味只用了高湯.白胡椒粉.和一點橄欖油.香油....


    椒纇脆.杏鮑菇甜.用來代替木耳的豆乾香  小黃瓜的清爽提味  


   會聽到妳的身體接納的說.... 謝謝 



       



   


  杏鮑菇2株取中段[頭尾留下可煮湯]   手撕成絲條狀 


  豆乾切薄片  黃.紅椒切細絲適量  小黃瓜刨成絲   薑數片 高湯半碗.香油少許.鹽適量.橄欖油一匙


  油燒熱 下薑片.豆干略炒 下姑絲後加入高湯拌炒.待湯汁轉濃稠收半後


  加入紅.黃椒略炒一下  調味 ..


  熄火後再拌入小黃瓜絲[若有水分釋出請先濾乾]   最後點點香油即可


 


 



  這好喝極了的湯品    我叫它" 感情湯"


  這湯是我家來作客的大姊煮的..大姊手藝比我好多了


  也是目前唯一會煮飯燒菜給我吃的人..身為主人的妹妹我 甘心讓出圍裙  當起洗菜小妹 


  三姊妹擠在廚房分工合作    那種感覺  真是難以言喻的幸福哩..


  湯裡有 雞腿.雞翅.蛤蜊.杏鮑菇.和幾只小鮑魚   除此  連酒都不必加了.....


  到底是什麼滋味呢?   動手試試就知道了!!



  半土雞大雞腿1隻   雞翅3隻   洗淨川燙去血水後  與 切滾刀塊的杏鮑菇3-4株 


  加水適量與薑片數片  煮成湯底


  待雞肉熟後  加入蛤蜊湯滾後   再加入易熟的一口鮑  湯滾就熄火   灑點嫩薑絲.調味


  湯頭非常清甜.....啊! 真的好好喝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