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本著實驗精神 做過不少奇怪的料裡  就算失敗了


也會笑著讚許    自己居然弄出這麼難吃的玩意兒....


逛超市最吸引我的也是異國風味的香料專賣區   新鮮和好奇造成衝動


這包泰式酸辣湯材料   是一時興起買來的..只是  從未在[正港ㄟ]泰式餐廳吃過泰國菜的我..


該如何想像 泰式酸辣湯的味道呢?  上網做功課簡單又容易  卻也越看越困惑..


對吃食講究的國人   各有巧思和創意    清湯有之.濃艷有之.煮成火鍋當是泰式酸辣湯者有之..


就像看日本人寫的中餐食譜  熱鬧有餘卻難窺真貌  姑且也一樣畫葫蘆 吧!


定為實驗版   既是實驗 中毒了概不負責...[我吃完了.沒事 也許我體質好...你就...]



 




 


材料取得不易  既是實驗版 


主角到了就好...蝦.花枝[粉厚的大花枝肉..叫飛卷]小番茄.洋蔥.酸辣湯基本香料


[裏面有.乾燥的檸檬葉.香茅.南薑.泰國辣椒4種..一包粉大包 可分成2次煮]


調味料 椰漿.檸檬.魚露...      香菜.九層塔葉.紅蔥頭


加了海鮮湯塊一起熬材料取味道   不知煮多久所以加蓋煮滾了約半小時..



爆過油的蝦子撈起...


繼續炒蔥頭.洋蔥和番茄...




加入熬出香味的高湯   撈點材料過來湊熱鬧..放回蝦子.花枝煮湯


加入椰漿續煮  魚露調味 並撒一匙辣椒油


最後...加上現擠的檸檬汁   ..  實驗完成   結果..是還不錯吃


[小粒子沒吃過真正的酸辣湯..無法講評     既是球員也是裁判  呵呵 模樣還及格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