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馬來西亞回來後妹妹就一直掛病號  .中暑.感冒.智齒疼


又遇上公司作活動 禁假2星期中根本無法恢復疲勞和好好的看牙醫


擔心她從未如此有氣無力的聲音  交代她喝些罐頭雞精埔體力照顧自己..


最後還是忍不住酸她  不是自誇體能很好嗎?


 


 


前天晚上褒電話粥聽見她恢復元氣的聲音  覺得真好~~


身為家裡老么的她 是家人親情的轉運站  大小事的包打聽


我不習慣跟大姐訴苦  長姊如母卻也和母親一樣[歹命底]  任何我身上的苦楚


都不及她現實中受過的苦難  除了尊敬  大姐身為一個女性能展現的韌性與智慧外


還有不捨的她  再背負任何多餘的負累..


 


 


對妹妹就不同了..除了幼時特別親近培養出的手足情  我對她還有份虧欠..


那是因為我小時候很愛欺負她  打打鬧鬧的玩伴和最佳玩偶  


在床上大玩摔跤拿她當沙包[我大他四歲  而且脾氣很壞]..


有次不知為了什麼小事  還拿點燃的火柴丟她  讓她唇上留下了記號  


就這麼一生都記得那種愧疚感….怎能不盡力彌補呢?


 


 


妹妹也是我的解語花  有時不需太多言語  就能讀出彼此的心思 


互相解憂  互相吐嘲  彼此扶持走過生命中的各種波瀾


有時被她撒撒嬌.或是理所當然的罵她也很有當姊姊的受用呢!


我常心存感謝  能享有手足之情的甜美  是上天特別的恩澤


 


 


有趣的是 


就算年紀一大把了  有時同臥一床  被窩中會不自主相視的咯咯笑.


像孩子..  那不知樂什麼的樂..


大概是我們間 未破解的前世密碼吧!


 .妹啊  好好照養自己的身體等我們老一點還要住一起過生活


別忘記了哦!……………………………………


 


粒子生活中不能缺的...是親情 


那些讓你覺得活在世上能有所為..值得你愛   也願為你付出的人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