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整四天假期...才覺得兒子平日讓學校養一頓午餐   對我真是方便極了


少了很多午餐的準備工夫     不然才吃完午餐要忙晚餐的忙碌感很過份呢......


雖然也想當閒妻涼母     還真抽不出不時間犯懶


孩子假期越多  我覺的越是忙碌   我想他們長大要是肖想當尼特族 


窩在家讓我照顧     我大概會把他們的行李通通給扔到馬路上的吧...


呵呵   兒子啊    阿母說的是真是假....心裡有數吼 


 


這是星期六吃的晚餐菜色    端午節在我家   一點準備都沒...


[大姊的好粽寄的太早了 早被消滅囉]


聞著左鄰右舍飄來的粽子香   覺的精神上有過節就夠了..


狗崽哀怨的看著買了一星期的馬鈴薯    提醒我...上.上.上星期承諾他的點菜也該實現了


彌補一下這個連粽子都沒有的端午假期


做了香料烤雞翅與焗烤薯泥     兩道都是烤香箱菜     配上一大盆清爽沙拉  


這樣 沒有粽子的端午節也很精采吧


 


大小通吃的必殺小點     奶香焗烤薯泥



材料六杯量..準備好  室溫無鹽奶油適量[圖中的一半即可]    鹽少許.黑胡椒粉少許.荳蔻粉微量.


豬或牛培根2片煎乾香了放涼 捏成碎末    .鮮奶150CC-200CC


中型馬鈴薯3個 去皮切塊 加點水覆好膜  強微波6分鐘   趁熱壓成薯泥


拌入所有材料  分次攪進鮮奶    濕度可依喜好用牛奶量作調整


用兩根圓湯匙把薯泥整成球狀 放入烤缽   撒上喜愛的起司   焗烤到起司融化就成了


趁熱食用    提醒小朋友要注意烤缽高溫


不怕胖的可兌一半動物性鮮奶油   吃起來更有奶味.更油滑..


    



高雄人在嗎?   報個好康的..這白磁烤缽民族大樂特價19元一個     快沒了哦...




 


香料烤雞翅的香料粉   是馬來西亞帶回來的...一包售價馬幣5毛 台幣5元  


味道又香又辣近似咖哩又有點像沙嗲    十分有味   


蠻推薦要去該國旅遊的人帶幾包回來   別錯過嚐鮮的機會哦 


 


香料烤雞翅


       


三節雞翅5支分段成小雞腿與二節翅    用叉子在雞皮上叉上些方便入味的小洞


香料粉一包   鹽適量   橄欖油1匙   倒入保鮮盒內  醃漬一天


烤箱預熱250度  把雞翅排上刷過薄油的網架  


翅尖部份可用鋁箔紙包起來免的烤焦   置中層烤約20-25分鐘即可



我不算好養 也得真心的說...這香料雞翅太美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