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太忙了...正事纏身  忙的連炒鍋邊都沒碰着


三餐吃了一星期外食      


昨晚看著攤子上點來的   大概能擰出3大匙油的一盤炸韭菜 難以下箸  


終於...我自己受不了..已到界限  瞬間決定明天要下廚了


看著我喊受不了的大猩猩和猴兒


異口同聲回應我   對啊!還是"妳"."媽媽"煮的好吃多了...


這兩位被養壞卻自稱"好嘴斗"的男人   連著吃上幾天外食後


此刻露出.讚許.歡欣的笑容    看來還真是真誠多了   想必和我一樣受夠了


大娘家看似口味重.其實是重味但淡鹽   吃完飯是不會渴   也不必找水喝的


外食對我來說 油.鹽.味精.都已經遠超過我的忍受值.... 要自我解救嚕


 


 


古早味炒三仙肉


三仙肉就是豬五花  閩南人稱[三層啊肉] 也有稱[三仙啊肉]的.. 好吃就無須贅言了


這個古早味炒法很簡單   和我媽媽.老奶奶時代是完全一樣地.. 


也可加入一些素材做變化    就像我這盤多加了蘑菇壯聲勢  


學起來吧!  很好用哦    開始吧!



豬五花肉6兩  魔菇適量切厚片  青蒜2支切斜片   大紅辣椒片1支


米酒一大匙   醬油2大匙 糖一小匙  水半碗  白胡椒粉


1.帶皮豬五花切成約0.5公分薄片  微油下鍋煸香到金黃  嗆一匙酒去腥


2.加入磨菇略翻炒  入醬油.糖.炒出醬油香   再加水悶炒2-3分鐘


3. 下青蒜中的蒜白 .辣椒.一起翻炒 待入味後加蒜青 胡椒拌勻就完成了


*豬五花買回後 放平盤整整型  放入冷凍庫凍個半凍  切薄片就會容易多了


*蒜青晚點放  顏色比較美觀  要一起悶炒亦可


 


豉椒山蘇



這是平價餐廳點單上的熱門山珍菜   這幾年山蘇被大量人工種植


價格亦平實的多   入菜吃的是山蘇的葉尖較嫩的部位   燙過當沙拉很清爽


若加上好搭檔小魚乾與豆豉的青翠山蘇   看起來是不是很勾引味蕾啊!


材料 山蘇2把 小魚乾適量 蒜片2瓣 乾豆豉一匙  辣椒一支  米酒一大匙 鹽適量 


1.乾豆豉先泡過水去黑瀝乾   小魚乾看乾度若太乾口感會韌  也需泡一下水份回軟


2.熱鍋油一大匙   豆豉.魚乾.蒜片.辣椒一次下鍋爆香 


3.加入山蘇   調味  言鍋邊淋一匙酒  持續 大火翻炒均勻即可


*快炒青菜把握炒8.9分熟就熄火的原則    鍋的熱度會使易熟的青菜完全熟透 


  盛盤時還是一片翠綠的哦


*亦可爆香時先調鹽免的拖長烹飪時間 黃了菜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