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孩就是小孩  翅膀漸硬了   總要開始學飛的........


跨年幾天前猴兒問說跨年夜可否在外過夜....默不作聲   要他問他爹去


他忍了3-4 還是晚飯時我開口替他問出來...


[~~人啊! 你兒子說今年跨年不回家睡    要問你好不好啊?]


為什麼?去哪?跟誰?住哪裡?    到底是兒子 這慈父問過就答應了....只叮嚀人多的地方要注意安全


邊玩笑抱怨都不跟爹娘過哦    去跨年要不要給跟啊~~~


兒子拒絕的倒文明又乾脆  [都是我班同學  你不會不自在嗎~]..


一眨眼  我們也到了想當跟班的年紀了


終有天 他會談起戀愛  帶喜歡的女孩回家  與有緣人共度自己的人生


父母的比重隨著階段性任務完成   得漸漸放手.退場.然後....下台當觀眾 


但..空出來心上的重量   還沒找到法碼平衡前啊我也需要時間學習的.....


平靜中  若有所失


喚來小狗崽用力的熊抱摟一摟    小學時我答應過他   上了國中就不在抱.親他了


可是... 臍帶關係豈容易戒得   我拜託他延到國中好嗎?


男孩總想擺脫母親是女性角色的生理罪惡感    我怎不明白!


就是保守的大猩猩  對母子間這種親膩的渴求  也是羞澀.存疑的


有天讀懂他的眼神   我問他..你可想的起母親懷抱的滋味


他的沈默讓我愧疚也心疼    我們都在充滿無意的漠視與資源爭奪的大家庭成長


父母無暇也保守    脫離童秩後也幾乎再無與父母肢體接觸的機會


 


但是...我需要這種連結和慰藉來增強自私的情感    


一方面  補償孩子小時後我因忙碌無法常抱他們的虧欠感


一方面  身體接觸時溫暖紮實生命力的感受   抱滿懷中親情的重量  你們懂嗎?


我這麼說  孩子.老公就都明白.體會了.也理解了   重要時刻總不吝嗇打開懷抱接納我


身為母親   能讓大孩子願意讓你抱著親吻臉頰   甚至開心時自動啄你一下 


這種幸福感是很可貴的   家人間別吝於表達關心與愛  


誰說成人不能向孩子討愛   只要換個方式  用自己自在.孩子接受的方法


被愛夠的孩子會知道如何愛自己     能學習回饋所愛的孩子 便學會尊重生命和他人 


當你的心中豐盈   付出愛的能量便超乎所想


鼓起勇氣做個善於表達的人  談情說愛  學習永不嫌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