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陪老闆到美濃洽公務  中午停下來吃了頓客家菜 簡單的粄條.燙魷魚.薑絲大腸


我的味蕾念舊   找的依然是曾光顧過 熟悉口味的小店家 


很久不見 店面擴大了很多    地利之便成了觀光客生意的熱鬧鋪子了


3樣原本愛吃的  卻沒一樣吃的完  我想家庭烹飪的熱情 和營業之間的專精


總難敵難以捨去的方便   到現在被薑絲大腸濃厚的醋精灼傷的味蕾細胞仍發淡著  


提醒我...   方便不是一切    要認真對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負起責任來


生活裏總是找的到好事高興的.... 終於 我的膽固醇指數 從238降到168了...可以吃海鮮嚕


 


我喜歡花枝厚韌彈性的咬感勝過魷魚許多   想要來碗吃的到花枝肉的媽媽牌花枝羹嗎?


真的沒那麼難...    來吧!






花枝羹材料   新鮮花枝約1 斤重   魚漿200克  芹菜末少許  玉米粉一匙  胡椒粉少許


做法 


1.花枝仔細去皮.洗淨.瀝乾  [皮剝的越乾淨顏色越白]  5分之ㄧ切細丁


  其餘切塊冷凍冰15分鐘   燒半鍋水沸騰後轉小火備用


2.花枝塊與玉米粉用調理機打成漿   倒出拌入魚漿和花枝細丁輕輕拌勻


  再拌入芹菜末.胡椒粉.少許鹽備用


3.不想沾手可用平煎匙和湯匙柄  把花枝將等粉刮入熱水中  待花枝漿浮起就是熟了


  完成花枝羹的部份了 先撈起備用[可一次作多量冰存  用途很多]


*花枝要冷凍 是為了避免調理刀高速攪打時所產生溫度  會讓花枝漿鬆鬆爛爛的


  攪打時加入少量冰塊亦可


羹湯材料  熟筍絲.紅羅蔔絲 高麗菜  香菜適量  太白粉3大匙水半碗  糖一匙[炒糖色用 可略]


干貝粉少許  醬油一大匙


佐料 烏醋.香油.胡椒粉.辣椒醬  香菜.芹菜末等



做法 羹湯顏色可隨人喜愛炒糖色或純粹用醬油做色  [我偏愛糖色微微焦香稀釋後的風味]


加入煮花枝漿的高湯  與筍絲.紅羅蔔絲.煮軟後下高麗菜  再把菜煮軟  


最後才加入花枝羹  並勾芡  煮大開熄火 加上喜歡的佐料...就是道好吃的花枝羹了



 


再來上一匙自己醃的高梁辣椒醬 保證無防腐劑....     更重要的是...吃的安心


延伸閱讀 辣椒醬做法3種http://tw.myblog.yahoo.com/lee60207/article?mid=4312&prev=4341&next=4303&l=f&fid=23



飯後點心....美濃的春秧....漸層的綠 好悅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