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姐妹  ㄅ半女俠  做了蔥香餅...餅皮上的烙痕讓我飢餓莫名


粗獷.豪放的配方和做法   看來好親切  很有自我創作的空間    立刻降低我的自我設限了


其實..並不是不喜歡麵食   但是繼做了爆餡的拉皮餡餅和硬梆梆的韭菜盒後


再度親近麵粉 多謝ㄅ半家"樓牙"[老爺]的期望加持


那包  已在櫥櫃黑暗深處藏了4個月的中筋麵粉...有勇氣得見天日


一度動念去報中點班研究學習    只是每次買回來吃吃就解癮.... 就積極不起來


這是處女作.....嘿嘿  一看   大娘是不是有點天份啊!  哇~~哈哈哈


 


搞不懂油要放哪裡...  就全倒在餅皮裡了  所以這不是蔥香餅  是....


蔥.油餅



真的挺好吃溜...  500克麵粉做8餅加上一把蔥  天..居然不到35元耶  有夠俗


看來賣蔥油餅是個不錯的行業    上個月被收了11萬稅金  我忽然好想做個不必繳稅的工作啦





材料  麵粉500克   溫熱水[沒量]  蔥花10元一把  麻油2大匙  橄欖油2大匙  鹽1小匙  胡椒粉一匙


 [本來還有酵母粉  不過看來  是被我的熱水殺死了  完全沒發]


1.麵粉.鹽.加入溫熱水用筷子攪和  揉勻醒30分鐘


2.蔥切細蔥花  加上胡椒.鹽.雞粉少許  我還多加了加熱的麻油  和一和


3.麵團分成幾等分  抹上油擀薄  灑上蔥花  再有耐性的捲成長條 盤呈螺旋狀再醒20分鐘


4.把麵糰給壓壓扁   平底鍋抹上一點油  中火慢慢絡.... 烙熟就好了


*蔥爆多真是又香又好吃..缺點是蔥白太硬會穿破麵皮  要切細點才好


揉麵粉很消氣耶....本來決定2天不理大猩猩了說....


改天再白目的話  就做個  蔥油人...嗑了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