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沒看過的人 


很難連想到哦~~ 很可愛吧!


它是銀柳    過年期間又叫福柳 


剪下枝條插枝水中就可以存活  是很常見的插花素材


我買了幾盆帶土植株  種在大紅缸裏沾年節喜氣 


為的就是等它毛茸茸的花朵  和冒出新芽時那一分纖盈的翠綠  目前只開一朵也夠讓我開心了




這是辣椒   種籽種的  當然播種者不是我...



番茄...看它結果  只能用稀奇來形容 



香蘭  有股特殊的芋頭香  越南妹告訴我  拿它煮冬瓜茶很好喝哦


看她笑得那麼甜...我相信



香茅  我要烤肉的醃料就來採幾根  香茅做香料用  用的是底部白色莖部分


它生長得速度算很快 



百里香  西式料理不可少的香料  味道清香  容易存活


好種....  是我唯一考慮的要點





薄荷   摘幾葉加上甜菊和撕碎的香蘭  泡水當茶喝    自種超有機 清爽無負擔



 


香菜...這就是為什麼 我的菜總是裝飾薄荷與香菜的原由了


據說香菜用農藥量  居疏菜之冠  自己種很容易  種了兩盆輪流採收....


等香菜飆到一斤六百  吃起來一定會特別香吧!哈哈


 



這是茼蒿  在鄰居[好可怕的老太婆]女士  自由發展之下


門口菜園真是應有盡有了    這一盆收成之後我打定主意  用來煮泡麵



 


沙漠玫瑰


這其實是株被扔在家門前的棄兒 


光凸凸的枝幹剩下幾張飄零的葉   看起來很落魄    可它居然開花了


啊~春神來了~~


另一株未成年辣椒   未開花 遑論結果




 


金錢草  水災時飄來的流浪植物    從奄奄一息被我照顧得頭好壯壯了  真難得  命硬啊!




芙蓉和茉草  這兩樣在傳統民俗裏都是具有[清淨]意喻的植物


家有嬰幼兒的家庭  有時外出遇到有人瓣喪事  小孩液晚不安寧


就會把這兩樣連同鹽.米  放入水中給小朋友洗澡


孩子小時我也用過  是心裏暗示還是真的起作用就不曉了    因為相信~~所以對我有幫助




茉草  它其實是木本植物  樹莖被拿來加工做成葫蘆  據說可以避邪


以前長輩教過  路遇喪   避不掉的話  順手摘下幾片樹葉放口袋也可避犯沖


不知道理為何? 


但...現在要遇到抬棺出殯的機率太低...



這不知是啥 于寶媽種的很漂亮   薄荷也是生意盎然




路邊一顆大樹下... 這本是小狗公廁   營養豐富所以雜草叢生


我和兒子花了200元買來砂土   把周圍弄平填土  灑上日日春種子


已經冒出淺淺綠芽了耶   另一株亦是香蘭


還有葉子被吃光的九層塔    快掛了的甜羅勒...等它們回魂在安插肖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