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廚  已經成為我日常生活的重點了 


漸漸 願站在市場短暫茫然   也不想在餐 聽望著菜單和價目表舉棋不定


如果做飯沒有時間壓力   是一種享受   個人的華美娛樂  愛下廚的人一定懂這種恩惠感


和猩猩騎著摩托車外出遊蕩    熱炒店外一字排開的菜單招牌


停紅燈時我笑問他  員外老爺  今兒個你要吃哪一道


椒鹽龍珠...不行  魷魚嘴很難買   那~鐵板鮮蚵...唉呦 蚵仔太常吃了


蔭魚頭...齁~太簡單看不起我啊!   那~你想煮啥就煮啥...   哈哈哈 


就是要白問  其實  我只是想告訴他   他很幸福  這一排菜單老婆都會做...


餐後  餐桌上每個被掃乾淨的盤子  都像是個印章


蓋在我心裏   成為一張張幸福集點卡   回到家  有人為你做飯菜的人  很幸福


做菜有人吃的幸福..意思更深


 


 


桔香味噌烤二層肉




材料


二層肉500克  淡鹽味噌一大匙  客家桔醬一匙  甘草粉半茶匙  糖一茶匙  味霖一匙


做法


1.把所有醬料調成糊  二層肉洗淨擦乾水分後與醬料拌勻  入冰箱冷藏一天


2.烤箱預熱250度  揉皺一張鋁箔紙攤開在烤架上   放上醃好的豬肉烤熟[約15分~20分]


   稍靜置後切片 


*可搭配泡菜一起吃    味噌多了桔醬香氣十分美味  二層肉本身含油花 卻沒豬頸肉[松坂肉]來的油 


 也是烤不老的部位  很好吃哦    


*切肉時要逆紋切  口感更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