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興衛視有個節目 黃金傳說  有個單元是藝人比賽 以日幣一萬元上限 


挑戰一個月的生活   一天至少要做一餐飯   誰能省下最多錢就勝出


節目中除了許多生活節省小妙招可參考外


藝人們在最少餐費預算下  在廚房發揮變則通的無限創意   真的非常有啟發力


大食怪"辣妹曾根"能吃是一絕   她的廚藝也著實讓我驚艷


有回看她做特粗烏龍麵  默默記下方法  等著哪日實踐


雖然麵食不是我的菜  但使勁道揉出的麵  對我還是很有吸引力的


第一次挑戰做麵條 口感很成功   讓我信心大增  或許會再嘗試不一樣的麵條製作 


 


手工粗麵



4人份材料


中粉420克 高粉80克  溫水250CC  鹽半茶匙   擀麵棍.手粉.塑膠袋.毛巾.


做法


麵粉過篩混合  鹽融入溫水中  在大盆中揉到三光移出  對套入兩層乾淨大塑膠袋中


地上鋪好大毛巾..把麵團放入蓋上毛巾 


接著開始跳山地舞邊轉圈


將踩平了的麵團捲一捲成坨  繼續跳舞踩踏  滿4回合後將麵團扶起來


躺回盆裡蓋好被子  休息20分鐘鬆弛一下


接著台上灑上手粉  要開始擀麵  注意厚薄度要一致 


差不多了就兩面灑上中粉摺疊準備切成條   寬度自己訂  切好後攏鬆麵條   麵條就完成了



煮麵時  水一定要夠且大開一分鐘以上  沸騰溫度才均勻    下了麵條  我有點2次水


煮到麵體略膨脹   再撈出


拌料就非常簡單  蔥花.豆瓣醬.油膏和豬油.胡椒等基本調味



做麵條比想像中簡單的多   要做好也不難  


臂力不夠也沒關係    墊著厚布和膠袋隔絕  用腳踩省力又快速


找個時間也來玩一下  說不定就此....樂此不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