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老闆請假   去羅拉老師的泰泰風廚房  上等待已久的日式料理課程


空間寬敞明亮 老師年輕俊俏  邊看美食邊學習  


來的都是對美食和烹飪有熱情的同學 很快就聊開  氣氛熱烈


吃吃喝喝間  一點也不覺4個多小時  一眨眼就過.........意猶未盡


 


鏘~鏘~鏘~鏘....這是我們吃的喲 羨慕吧!


前菜  甜醋漬魚楊



等不到全部料理示範完


前菜已經在一片讚好聲中掃光了   真不愧是我等如狼似虎的歐巴桑團   好吃...殺無赦


醬汁比例超讚的...學起來就值了



今日教學的菜譜



老師帥  據說可以提升學員注意力   陳俊龍師父   耐心.細心有愛心 


教學專業 閒聊時流露靦腆的應對 


大家開玩笑要做媒  歐巴桑族一見曠男怨女 果然就責任感上升熱血沸騰了......


老師開始解說食材  各種日式口味靈魂的調味品


 



乍看以為是紅花  但這是裝飾用辣椒絲  細如髮絲加上乾燥過程 


開發這技術的人真是厲害



這段木頭是鰹節  對...就是乾燥的柴魚     陳師父現場刀削的柴魚片  哇~真的好香~ 



示範散壽司  拿出這片鮪魚來躺在菜板   我口水都氾濫了




專心做事的時候  無論是誰  臉上會自然流露吸引人的神情  沈靜看著本就是種享受


更欣慰的是  等會兒還有美食可滿足期待的味蕾





日式排盤  很像盤子上做畫  精雕細琢 講究季節感和時令 


老師因為時間有點趕  還來不及換上筆挺的廚師服而致意


我到覺得  這樣寫意輕鬆點 我看到穿制服的...ㄟ緊張咧




綜合蔬菜甘露煮  做法類似燉滷菜  但是調味清爽許多 


烹煮後還要保留住食材鮮甜原味  是日式甘露煮的精神




唉呀~我漏了 松菇菌雞湯的特寫耶...  還大喝了二碗說  




 


專業廚師的用刀 是我最好奇的  這把是生魚片刀  上有落款




閃著寒光的刀身有種威嚴   木製刀鞘上有個卡準當保險  避免滑落危險


同學們笑著說日本製刀工藝出眾  ..是因為好刀夠利  切腹比較快... 


請求師父讓我一用他另一把寶刀試試手感...  果然  嗯嗯嗯~ 薄如禪翼的洋蔥絲 再等我練幾年...


優雅的羅拉老師為陳老師加油  加油~ 




吃飽喝著香純無比的阿拉比卡咖啡   大家開講啦


我這第一次上烹飪課的課堂菜鳥  雖已是廚房老手了  有些眉角還得親自參與才恍然大悟


這種有吃.有玩.有學.的課程  氣氛輕鬆 愜意


對烹飪有興趣的人  偶爾跨出廚房去觀摩如此近距離的教學  是很有趣的體驗


下個月  還有一堂法式菜餚教學...  來去跟老闆商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