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引領流行有一套  繼不化妝素顏妹之後  又出現了嫌消費世代這名詞


出生在泡沫經濟大消退的這代日本年輕人   有這種覺醒 是很可喜的


很多為人父母者  再看了不知民間疾苦的新世代  沒有明天似的花錢方式之後 


驚嚇之餘  只有把荷包裡的銀兩 揣抱的更緊了


不知何時起  我這一瞇瞇快薄透的臉面  被拿出來當成反消費盾牌


先斬後奏也只能無奈的笑笑   真是關我啥事呀~   我不過勤儉持家而已


那天隨意拿起她家桌上手機目錄瀏覽 


朋友便主動說  大兒子拿的手機19000新台幣  小兒子現在看上的這支要22000大洋


這個做媽的  為了表現對孩子"公平"答應得太快而懊惱不已


母子兩正在上演一場  該如何不傷和氣的攻防戰   我就捲近來當示範案例


因為我.....沒有手機


該說是沒用好手機   還能好好的活在世上  被格友花間老師歸類在"歷史人類" 屬項裡的大娘


對手機保有一定的程度的白癡和無感而頗"自豪" 


說真的  我工作的環境不缺聯絡工具 也沒有闊到一分鐘幾千萬上下的重要


下了班更是珍惜不被打擾  清靜的個人時間   貫撤人跟人留點距離和空間  真的自在多了


很多所謂急事  是找的到人  才會忽然變成急事滴  地球不會為了誰煞車


況且  行動電話 不是能移動.能打.能接聽就好  


若要我用一個月辛苦奮鬥得來的薪水  去買一支不會用的功能多過需要的手機...是高難度虛榮


要我出錢讓孩子買高價手機去炫   那就等恩主公託夢降旨好了


我家母子 撿一家之主用剩的"渣"就滿意得不得了


只需每次出遠門借手機 再學次開機和充電就好 ....無機一身輕  老派活的一樣自在


 


看過那產品廣告嗎?   豪華舒適的大書房  養著一隻雞已經夠新奇


看書的男子拿起手機按了按畫面   就讓咯咯叫的母雞乖乖孵起手機來了


為何還需要用手機騙雞...雞笨很正常


拍廣告的人  看起來也不怎聰明哩.......................... 


我想的是..3顆真蛋不是比較實惠嗎?還能當早餐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