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個  "我不要吃苦瓜"的廣告  讓我覺得有被"爐到"的感覺


還好  我愛吃苦瓜  我愛吃苦瓜  我愛吃苦瓜  且白玉苦瓜真的一點也不會苦


有了雞腿加持   又嫩.又甜.又回甘


一支去骨腿肉 一條半的苦瓜  就有肉有菜有滷湯  加炒個蔬菜一餐輕鬆就解決了


人在外地的猴兒回家時說.. ㄚ母 妳最近都不太煮好菜..


我想  他說的應該是陣仗大的菜吧!           兒子 旺季ㄚ母很忙 ......返璞歸真啦~


不想外食晚餐煮也照煮照吃   沒那麼用力那倒是真的...


 


  


雞腿燜苦瓜



材料  白玉苦瓜一條或一條半  雞腿肉一支  帶皮老薑數片  青蔥2支  米酒半碗 醬油膏2大匙


甜麵醬2大匙  冰糖少許  水300CC左右



選白玉苦瓜 挑表面果粒大  果實外型頭尾圓且掂起來沈的  果肉才厚..厚的滷起來才多汁有FU


1.苦瓜對剖去籽切成滾刀塊  入沸水燙煮幾分鐘  雞肉也川燙過 撈起瀝乾


2.炒鍋下2匙油  溫油開始煸老薑  接著下蔥白.雞腿肉略炒


3.入甜麵醬.油膏.冰糖.酒炒出香氣 再入苦瓜和水  煮開後轉中小火 燜滷個20分鐘


4.最後 灑點胡椒.蔥綠.調味煮開即可盛盤



這個就有點胡湊了 鹹蛋黃炒到起泡後炒高麗菜  也不錯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