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有了之後代謝漸差 有時飯飽 實在很懶得動...
 拗不過 豆子妹那雙帶著盼望 等在門口 楚楚可憐的眼神
她每汪一聲  就停下看看我的反映
直到我回應她  狗兒知道主人懶   所以那有所求的眼神  看起來分外叫人罪惡~
豆子妹白天陪我看店一整日  乖巧無比  也真的睡得夠飽啦
一聽我說 要去散步嗎? 那發亮興奮的雀躍   蹦跳表示開心後
就躺地露出小肚子   等我為它掛上繫繩
若我說   哦...等一下[出門前  總是特別覺得膀胱虛弱咩] 她就開始亦步亦趨緊跟在旁  監視我.....
狗兒對主人的黃牛 也記的很牢呢~
那日 是特大號月亮過後的不知幾日
月光黯淡但路燈明亮   習慣性繞著高美館 固定的路徑快走
這次決定另走蹊徑   和大猩猩兩人一狗 放緩步子散步  也其樂融融

我特別喜愛高大的樹木   像沈默且堅定的巨人  撐著重重的天慕  
眼見四下無人 興起了 也會去抱著喜歡的樹  跟幾株很熟的大樹說說話
真心誠意的讚美它長的真美..或長的威壯..謝謝它為人遮蔭.為人送風 讓鳥築巢 ..
或是傻問   您到底幾歲了呢? 站了那麼久 很辛苦吧 這類的蠢話



其實...在幼小時後  不都是這樣認為的嗎? 那是讓人多快樂多相信的真
為何成長.成熟了之後 就逐漸拋棄 這些內心的童話..
讓自己看來精明的  懂得訕笑他人不適齡的愚蠢  才表示成功融入成人的社會
成人 也可以偶爾用用孩童時的心眼    來找回遺失的單純
我心裡堅定認為  天地萬物都有靈性    只是...還沒找到可以彼此溝通的頻率
所以我把它們擬人化  招呼的舉動
熟知我個性的老公  也早見怪不怪了
但....在大自然中  不可測的力量前  人總會特別想起自己該謙卑

這條路徑未曾在夜晚走過  只是因為黑 
 人怕黑~但總說不出為何怕黑的原因
那日  我們打算 穿過有密密樹林的小徑 也遠離步道的光源  
我邊哼著不成調的歌  用假高音唱鳳飛飛的祝你幸福 
在沒有蛙鳴的寂靜中自得其樂
當樹木密到某個程度之後   它就成了很好的隔音牆
安靜和黑暗 使人耳朵變的靈敏 眼睛也放大了
解了繫繩  讓豆子妹盡情奔跑吧~ 這忽然變的很安靜的小傢伙
混身黑透 在沒有月光.路燈的密林裡...幾乎融為一體
天真的豆子妹像隻小黑羊  在前方長草處  專心的嗅聞著這新路徑上的氣味

我的假高音 在這氛圍中聽起來    簡直像某種召喚...
....要讓豆子妹跟隨  所以持續哼著~
忽然.....眼前一道亮點...我忽然 啊!!!!了一聲... 你看到了嗎??
身後的大猩猩倏的聲音變緊了  怎麼  怎麼   看到什麼 ....
是螢火蟲耶 好幸運哦...能在市區看見它...真好啊!
 不停腳步自顧自往前走 不理會手臂上的雞皮疙瘩 像草原擺浪般....
我堅持唱完我的第三段
出了林子後~空氣變的輕盈 不再那麼凝重
大猩猩開口說~拜託
妳以後話不要說一半就停....這樣很嚇人   慧心 哈哈一笑
你也怕了... 很多事情基於夫妻默契   不用言明就會懂了  我說...
其實你生氣是因為害怕對吧!呵呵呵   趕快笑一笑  比較輕鬆
人家在那 很久了.....我們才是闖入的人 什麼.什麼?你看見什麼...
.不就螢火蟲嗎?你以為 我會看見什麼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