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近生侮慢惹的禍  前兩天大娘言詞不知"斬節"
得罪了愛夫大猩猩   氣的他撂下話來~
妳~晚餐自己煮自己吃
大娘生平最討厭人家用不吃飯來威脅我了
被看穿我除了煮飯  好像真的一點用處也沒~
一番反恭自省  大娘真的是過份了唄
誠惶誠恐道歉  加上90度鞠躬認錯  對不起我錯了~請你原諒我
當場就得到老爺的赦免了~~~~
幸好嫁的只是孩子氣男  非雞腸鳥肚的白丁
晚餐先奉上我的狗腿湯 菜都還沒張羅齊
猩猩大老爺已將吃喝起來  頻頻點頭
哈哈 夫妻怎麼吵真的一點都不重要  能收的了尾就行
....本性難移  看他那高興樣  忍不住蜂針又伸出  唉喲 ~不是說不吃了嗎?


狗尾牛蒡燉雞湯


材料 土雞一隻  狗尾草150-200元 牛蒡2條  紅棗約20顆  熟地10克
當歸2片 枸杞一把 紅露酒半碗



做法
1.狗尾草請攤販轉斬成段再拍過  洗淨泥土後加水慢燉
   熬煮至少1小時讓味到充分釋出  渣可濾可不濾
2.雞洗淨血水瀝乾  放入冷水中開煮川燙  撈起沖冷水瀝乾
3.用免濾袋裝入熟地.枸杞和當歸  與熬好的湯.雞肉..劃刀的紅棗一起先燉煮
4.等雞肉大至熟了  再將去皮的牛蒡切滾刀塊加入續煮至軟
5.以鹽調味  最後加入半碗紅露酒將湯煮開  就已完成了




*狗尾草的功效概略請看  維基百科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