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了麵館..招牌上有這味   我大都會點來試一次...可惜 很少會再點第二次

我心目中美味的抄手 應該是 辣.鮮.香帶著花椒的微麻和胡椒的嗆當尾韻

這種份量和體積  讓人吃不飽的麵點

如果沒有到位的調味   使味蕾產生滿足感做彌補..就如雞肋 

即使吃完了  精神也只是很大的空虛

雖然貪吃如我   覺得正不正宗  都不如美味來的重要

當端上桌的抄手中 出現花生粉和油蔥.....就未免也太令我佩服  且失笑了

這回分享這有點囉嗦  卻值得做一回  讓舌頭知個味兒的拌醬

上街買盒你平時就喜歡的生餛飩 但餡料別太多香料的...捲袖讓自己也驚艷一回吧!

 

 

 

 

 

紅油抄手

 


 

用的是聯合國調味料和自製的油與辣醬  比例可依個人口味調整

青花椒油1 辣油4 牡蠣醬油或昆布露5   辣椒醬1  醋或烏斯特醋1  果糖一茶匙  黑胡椒少許

蒜泥適量  蔥花適量 香菜或塔葉少許[亦可略] 

 

醬料調成一碗  再將煮熟的餛飩撈起瀝水拌勻  撒上辛香料完成

 

*日製牡蠣醬油  帶有牡蠣的鮮甜  醬油味道也挺清爽

*烏斯特醋是調味醋 說是醋也像醬油   含多種辛香料  微酸香帶著淺辣

  和梅林辣醬油的味道類似  但濃度清爽  味道卻更豐富一點  用來沾牛排.搭海鮮皆宜

*蒜泥之外  放幾片塔葉很有妙趣..這個 你試了再告訴我感覺好了

 

 

 

 

 

可惜中意的惜店家沒擺攤   轉買到這品質有待加強的生餛飩 [太鬆垮了..皮餡分家]  

醬料夠味  這麼一配也不錯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