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和兒子的午餐  如意秋刀捲蓋飯  這要感謝  滿源水產老板所提供的食譜和做法


入秋後  秋刀魚正便宜美味   冷凍的秋刀魚3條才50元.cp值很高


常見的食材  只要經過改刀  改變原有已經習慣的型狀  都會帶來的意外的新鮮感


實做一回  就可了解  整條烤和捲起來烤  其中的口感差異


體會何謂  老闆所言之   讓肉汁與油脂均勻再滲入魚肉裡,比單純的烤魚更有味道 


雖然...第一次片秋刀魚 這區區三條小魚   費了我不少功夫..還差點打退堂鼓


可是...做好了  就忍不住自戀起來了...呵呵


能在自然光下取鏡  顏色烤的很美  熟度也剛好  讓我心情很好的


  一起來享受一下我的午餐吧!


 


 


我換個名字


取其型狀似如意..這樣是不是半點土味都沒啦~


用心和技巧  讓秋刀魚脫胎換骨  擺脫了廉價感 



實作技巧和調味  可參考   這裡http://tw.myblog.yahoo.com/fish_tainan/article?mid=406


我的方法比較簡單  魚肉片下後洗過鹽水  灑了胡椒和一點白醋就捲起來


固定用的是不鏽鋼串針 它比竹籤更容易操作且不會燒焦  


 從食物中抽出時  對細緻的魚肉沒影響  沒有剉出魚肉的問題  一支大概8~10元



瓦斯爐烤 要注意火候  把網架升高 烤架熱了才能上魚串


烤出油了才可翻面...不然魚皮很容易沾黏在網架上


魚肉必須捲的平均.緊實  烤起來外表才美觀


好吃和好看  都是一樣重要




小火慢烤 烤熟時再調高火力將 快速皮面收乾點 才不會一咬滿嘴油





做成蓋飯...澆點另鍋滷的薑汁秋刀魚的醬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