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婆給我的一罐紅糟  雖耐吃還是快吃完了


前些日原本興沖沖  答應教授我製作的方法  


大概好勝心強的老太太   聽不得大娘讚美別人的酒.糟做的好..一時逞強答應要教


人說   老人囝仔性  隔兩天就反悔了.....也罷


老人家要是起心眼來  是會鬱悶的.. 只好笑笑當作没發生過


材料都買了   又不可能油飯吃到飽..上網找到一篇圖文介紹很詳盡的文章


忠於原著 


做法請參考原版 http://tw.myblog.yahoo.com/chen8591.tw/article?mid=34008&sc=1


大娘就捲起袖子...實地給它試做~不管成功還是失敗[不...我一定要成功   握拳在胸狀]


除了懷念喜愛的古早味   也是種中年人終於懂了老東西好在哪  怕再無人傳的危機


說厚工 倒也不會   要時間和耐性等待的~哈   "等待"有多美味  我好像越來越懂了




這台國產品 貴夫人  跟了我有10年多!  開使做韓式泡菜的第三年  買它打材料開始


到現在一樣  勇猛有力  超好用...只是 配件被我丟三落四的  弄丟的差不多了



没什麼好教各位大德  那分享安全掀鍋蓋如何?


面對大鍋蒸氣的開蓋法  在運轉的抽油煙機下...朝璧面掀開蓋子


先讓抽煙機抽掉大部分蒸氣和熱度  這樣美麗的臉妝  就不會被高熱蒸花啦~~



這個罈子很可愛吧!是鄰居另個阿桑給我的


我平日應算對人有結善緣....只是開口想借..阿桑就大方相贈~很開心哪


一罐小的我用玻璃瓶裝  是為了方便觀察變化~這種小事很有意思



這個鋁製蒸籠夠大吧~  老家一堆親戚收工的餐飲器具中給挖來的 


刷一刷還挺新哩.....已經没人用它炊粿了   蒸籠若有知也寂寞 


 物品和人一樣   閒久了就等著敗壞   人盡其才 物盡其用 應該應該


順道一提 鋁製蒸籠是全密閉材質  不像竹蒸籠有空隙.毛孔會吸收水份


舖粿巾蓋著蒸米的用意   也在吸收由蓋子滴下的水分~


 



等蒸米...閒著也閒著  來個閱兵也好


去年醃的梅酒..顏色已經很漂亮了   但没醃過一年半以上的酒   感覺還是不夠香醇~


當然  有小小試喝一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