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行前一天  約了ㄅ半見面  找了個小餐廳聊天吃飯  她見我點的套餐上 


有打個噴嚏會飛走的菜脯蛋便脫口而出...啊~就這樣  給大廚吃哦 


哈哈 當然我知她是抬愛我  其實...我不挑食


尤其外出遊玩會好友更是心情好食慾佳   美不美味並不會有多大影響


只對喜歡的食物.口味和美麗  會記的比較多一點點


好不好吃怎麼說是沒個準的~只有人多要排長隊的  我就放棄...


味覺歷練若不夠  有時會因人云亦云而附庸


準備好刀叉和胃口   五星飯店和路邊攤  都能體驗出不同的食趣 



到礁溪 中午在車站前這窯燒鍋店吃飯  殺時間等飯店車子來接


一大張頭頭是道的來源典故  老話一句 


故事人人會說    湯頭一喝就知真章~



便宜的100元  最貴的195元  價格很平實  還贈送一碟30元小菜


價格和品質成正比 吃飽沒問題

 



晚上  享用飯店內的自助餐 



除了我最愛的生魚片實在差人意外   其餘質量均佳


我家阿記  才是美食控  吃的這麼開心



香料羊排.德國豬腳.烤肋眼牛排.北京烤鴨.三星蔥雞.一字排開


一次看見太多美食  大娘心理就泛飽足感...所以只隨意拍了幾樣 


法式焗田螺  田螺大都是進口的冷凍品   小嚐一盅  只為吃吃醬料的味道   



很推這道 宜蘭風味膽肝  膽肝在宜蘭雖然隨處可見 


飯店挑用的這膽肝  口感極綿密   令人回味 



隨意拍 忘了名字 


當然成簍的鮮蝦和螃蟹小山也是必備   可...我比較中意吃不常見的菜色



這地瓜很好吃  又Q又綿



這個呢  抹在麵包上小嚐一下 


說真的覺得它什麼都像  也什麼都不像  味道還不如膽肝有鮮明個性



咖啡廳櫥窗擺的精緻糕點   


我素來對甜點免疫   欣賞精美的外型  卻是一大樂趣




 



第二天的早餐  一樣走國際化風格  迎合各國和各種人士的胃口


這鬆餅  外酥內軟  三姊妹一致推薦   有來得嚐嚐看



再推 飯店廚房自製果乾  果香濃郁...  天然ㄟ~尚好



離開前  和阿記車站前的老店買點鹹酸甜回去當等路


阿婆80幾歲了   她應該是宜蘭最老的店員了


[阿婆人就在阿繼旁邊   白髮長者]



很多蜜餞我看都沒看過耶  請阿公推薦一下...他卻說   哇~我罵摁災..妳丟咖吃看麥啦~~


哈哈  好可愛的阿公 



離開礁溪前    考慮是往宜蘭走趣蘭陽博物館  還是往南方澳...大姐做主  前往南方澳


在蘇澳舊站下車



再搭小黃到南方澳... 南方澳是個富裕的小漁港  興建了這座俗稱金媽祖的南天宮


除了純金打造的金媽祖  還有玉雕的玉媽祖   香火鼎盛



告訴各位一個利多  


蘇澳舊站無寄物櫃但有行李房  旅人可托行李當日取回    一件只收費17元 


 實在是幫了我們大忙    空出兩手才好逛啊!



金雕玉琢



廟旁米糕名氣大  也是我喜歡米粒分明稍硬點的口感 


吃了幾口米糕   大娘溜到對面吃白肉丸加肉羹湯.....



吃飽了  想說沿著漁港走  聽說我們要走去豆腐峽....阿繼就喊著棄權了


我說 找家土產店讓她逛  就都不會累了 


一家港邊的魚類加工廠...堆滿地的鯖魚   一圈人圍著剖殺  動作麻俐令人佩服



偶遇的貓   一身毛皮光澤閃燿  美麗非凡



三星蔥出名的原因之一    就是蔥白長 阿繼硬是在行李箱中塞了一把 ...看的心癢啊


三星鄉農會為了推廣兼感念它  還為它開了文物館 



漁港旁整排商店 賣的多是水產乾貨與旗津雷同  所以我看看就好 


這壯觀的海鰻魚...就真的少見了



這啥鼕鼕  燻魚肚是也  東西好吃不在價格高低   也不是調味差別


新鮮才是王道  魚肚皺層間還有膠質凍就是鮮度證明...


空氣中半點腥氣也無   入口齒頰留香


鯊魚煙  我本來就喜歡這味   這家做的  是會令我想再訪的一味  新鮮.簡單.原味.


剛燻好的鯊魚其實很軟  等它冷透了才定型  冷藏後口感變Q


幾年前我做過了  才了解這之間的變化


各種魚卵  平日我不吃這東西 


但這令我難以抗拒....還是初次吃到外酥香內濕潤的剛剛好的魚卵


不沾白醋 不沾沙拉醬   吃起來嚐的到卵泡被咬破的香   入喉卻不乾


真可惜我行李太多已經塞不下...不然 買一堆搭高鐵回來也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