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巧遇也來採買的麗莎   就自然的交換一下菜單計畫


一聽她說  要做這道大娘沒聽過的菜色


大娘當然要求見習~~ 麗莎也曾教我做讓人齒頰留香的印泥雞肉沙嗲串~


今年中秋趴  打算走南亞風   把這兩道都一起上


我本喜歡南亞菜  使用了大量新鮮香料的風味


等了幾天有空    去將材料買齊..這道菜很符合養生概念


 高纖.低脂又有味 清爽與濃郁並存  有點像加多加多  卻又有自己的個性


在南洋物品店   可以找到材料~


 


我只多用了甜椒



麗莎請我吃的一盤  超辣但...大娘三兩下全吃光了



新鮮蔬菜皆可用   豆芽和小黃瓜.豆腐炸是此菜常用材料  口感酥脆卻纖細的蝦餅也是必需品


調味料 主要成分是  熟花生米.棕梠糖或椰糖.大蒜.辣椒.阿參.和印尼蝦漿



大蒜炸香酥瀝油   若買現成油豆腐  也油煎過比較衛生   


豆芽摘去尾巴   蔬菜類該燙的先燙好晾涼~  


阿參  是調味中主要的酸味來源   濃縮的阿參果泥中有籽 


所以  先取一匙  以用冷開水泡開 只用水來做調味




把花生.辣椒.蒜片研磨  加入蝦漿.阿參水.棕梠糖調整濃度和鹹.甜度


到喜歡的程度   花生香.辣椒辣.蝦漿鮮.阿參的酸.棕梠糖的微甜...充滿異國風情



可愛的造型蝦餅  我道南洋店買胡椒粒  看到了原料  很好奇就自己炸看看~




低脂高纖的重口味  很適合夏天懶洋洋沒胃口時吃~ 


保證胃口大開又不會胖


吃法是  蔬菜加上醬汁拌勻  將蝦餅捏碎撒其上一起吃~~~~開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