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傳統市場的樂趣很多  吸引力之一  

就是發現小農.素人  把自家栽種的蔬果和製做的日常生活物  拿出來販售

這些農產品 通常量少.外表精悍 也缺乏亮麗光鮮 卻是少抹脂塗粉的天然寶物

這些物品的背後  通常有個和它們氣質相似的主人    

仍帶著露水與田土的素樸.親切氣質  

和被陽光和風霜親吻過的笑容

IMG_0005.JPG  

遠遠發現  擠在吆喝人堆中的小攤  擺著3條碩大耀眼的菜瓜絡

驚嘆它的美麗完整 我趨近問  阿婆  這好漂亮啊!  是你自己顧的嗎?多少錢賣呀!  

遇到識貨人  ˙阿婆得意神氣的笑說   這幾條我可是顧了2個多月  你看 真水哦  一條我賣120元

好...指指一旁  綠呦呦新鮮的青龍椒    我還要一包這個

 

 

再發現老東西的美好  是在我開始覺得老之後  才有深層體驗的

因為~速度變慢 方才能真正感受生活細節與老物美感  像青草茶.綠豆殼枕.竹籮.菜瓜絡

絲瓜絡洗澡刷皮膚不疼 去角質效果超好  擺在浴室也許與現代風磁磚不搭嘎  

但就功能  帶給皮膚的觸感和效果  完勝色彩繽紛的石化沐浴巾 

清潔碗碟時  尤其省洗碗精  晾乾快速就不會長黴 有異味  

買一長條依需要大小剪成段  十分環保經濟

而且這懷舊生活用品....它也讓我想起童年  逃脫被阿母逼做家事的"痛苦"時  一個自得其樂的玩具

小女孩蹲在地上小碗桶旁  邊洗碗  邊擠菜瓜絡  把泡沫擠在地上  

畫雲朵 畫海浪 畫富士山上蓄積的白雪~

 

IMG_0006.JPG  

拿條大黃瓜對比  這菜瓜絡的大小...

 

一共115元  沒聽錯  算我115元..................... 謝謝阿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菜瓜絡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