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矛盾都市人應該都有過  難眠的夜  翻來覆去猶如床上煎餅 

想著再不睡著  明天上班不知能否清醒的壓力下   邊對自己的"軟弱"懊惱著  

明知有可能睡不著  為什麼傍晚仍勉強的喝下那杯咖啡 ............. 

確定沒法睡的時後  想到醫生曾開給備用的7顆助眠藥  都還沒拆封  不如吃半顆藥催眠吧!...

想像中的藥效還沒發揮分毫  趁機翻翻床邊書等待  

看著看著  居然已經翻過了3個章節... 時針又往下移了一大截  怎麼這麼清醒?  就...再追加半顆吧!

喝了水    不消幾分鐘  果然  膀胱傳來搗蛋的尿意錯覺....

與其在床上乾煎  起身如廁排空膀胱  也算對好入眠有交待

剛剛  出房門的時後沒開燈   幽暗中好像有什麼東西  從眼前掠過...心裡有數了

洗手時這才打開燈洗手台上的小燈   鏡子馬上映照出  橫樑下牆頂處停了一對大強  

即使燈光微弱  米色壁紙上大強飽滿的身軀仍發著營養過剩的亮光   哇~養尊處優員外級的囉

這兩隻蟑螂  我也許認得   

畢竟 只有親生的爹媽才篤定分的了孩子長的啥樣 

說"也許"的不肯定  是因為不知道蟑螂能夠活多久  

我做過無聊的實驗   把蟑螂卵鞘放進玻璃瓶密封好加以觀察  

孵出一堆小小強手足相殘弱肉強食   最強的小強光靠呼吸空氣還活了快50天才掛掉

所以  這種遠古物種  靠著無敵基因佔領地球  不是沒原因的~  

牆上的大強  對於我的瞪視無動於衷  兩兩緩緩的散著步

悠哉的舞動觸鬚  猶如戲臺上的小生順著頭冠上翎毛般活氣

 

說來  不怕蟑螂的大娘  對此害實在勇猛異常不似淑女..

舉凡在我眼前出現的蟑螂  只要追的上  一律不留活口殺無赦  

以前住大樓  德國蟑螂幾乎是特產  晝伏夜出的它們夜半常爬出來吃實木地板夾縫裡的物質

[家裡有三小  餅乾渣.瓜子殼.掉一地  物富民豐] 

對付德國小強大娘的絕招就是電蚊拍加吸塵器  雖然雙手難敵小強大軍放射線射線的竄逃  

無論我手上有無工具  就是要揍它個肚破腸流方才解恨

後來  知道肚破腸流的蟑螂  正是滿腹寄生的筒線蟲散播細菌的大好時機

於是  屍橫遍野的殺戮戰場就改成驅逐戰  用盡各種方法終有了珍貴的體會

 沒有永遠有效的驅蟑藥.陷阱盒     小強....是不斷在進化的  

 

直到搬家住透天屋管線獨立  才總算擺脫小小強的魔咒    

可是...滿意好日子只一年多   房子變大了 小小強也換成大強

大強最令我懊惱之處就是它會飛    牆上爬的忽然飛了起來  給人多了一點始料未及的驚愕之感 

觀察蟑螂的習性    直通一樓屋後水溝的各種排水管  就是大強來去的直升梯  

即使換過了防蟑落水頭  有時也會忘了關上  =="............................

就這樣 偶爾會看到兩根毛  在牆頂夾縫處舞著舞著   

 

上月底咱後巷的污雨水分流管線完工之後     

昔日衛生單位噴除蟲藥   中毒的大強如潮水般從排水溝蓋湧出  往屋子騎樓拼命爬的恐怖片情節已不復見

 大強一族收斂許多   屋子裡也再沒看過新來的了  

只有老地方.老位置的這兩強  熄燈後出來樂活

上星期  我和它們交手過兩次   失敗的原因   應歸咎地理位置  

158的大娘加上凳子高和電蚊拍   也對付不到280公分高處的強們!

這兩強能安居至今  完全是發揮慎選地點的居家智慧

可是....

強們不知道的是   我為了我們的再相逢  準備了8尺爬梯  還有我最討厭的味道 ~加長吸管的噴射式噴頭殺蟲劑~

這睡不著的悶熱夜晚   正是有所準備的大娘   兩眼爍爍大開殺戒的時刻...

 

就這樣    蟑螂肥胖的身軀   墜落在櫃子後  那短暫的落地聲響讓我確定....任務完成

快快樂樂的洗完了手  帶著心滿意足的甜美復仇感回到床褥...  

很快  就失去了知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殺無赦腦滿腸肥的強們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