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59.JPG  

 

啊! 什麼時候娶了媳婦  怎沒聽您說呢?

臉上笑容一直沒斷過的*大哥  搖了搖頭    

我也聽說不久啦~  去年底   小兒子打電話回來  轉告我  老大說他要結婚了

之前才問他有沒對象  怎都不說  蹦的一聲就說要結婚了...哎  孩子大了不知在想什麼

去年底他們已經先在台北登記結婚了  

那......您見過這媳婦了嗎?

見過啊!過年有回來吃飯  初二一早我就叫他們該回娘家去了

啊!怎會這樣 你家老大不是久久才回家一趟的嗎?

大哥笑了笑...就 初一上午啊! 我讓我媳婦煮頓中飯來吃吃看  

她劈頭就反問我說..  為什麼要我煮飯  法律有規定嗎? 

我跟她要了她爸爸電話打了去拜年  順便請問一下  可以讓他女兒做什麼家事

我兒子卻說  我簡直是在找麻煩  老婆是他自己娶的  我只給了他3萬不是30萬  所以少要求!

說的沒錯  也謝謝他早點跟我攤牌 既然這樣  就各過各的日子囉!

 

啊! 據所知  *大哥的經濟條件並不差  10多年前就申請退伍  專心把幾個孩子依規劃培養進入軍教體系

對我這種隨性沒計畫的人   一直很佩服他做事縝密的規劃和執行態度

那....你是在測試他  還是有特別用意呢?

在台北生活單薪不容易  娶了個吃不了苦的女孩將來問題多  加上

他媽媽老灌輸他們  你爸很有錢  但就是不給你們  所以小孩那種莫名其妙的被剝奪感就發作了

嗯~~  *大哥夫妻互動是不熱絡    也許既然讀開了經   人乾脆就不吐不快了

大哥繼續說下去.... 我幼年喪父 在孤兒院待到高中去投軍  

是軍人得長年在外  可我老婆自結婚後沒讓她上過一天班.吃多少苦

孩子漸拉拔大了  她卻迷上宗教..反正看不出到底是什麼教  爺蘇隔壁住著王爺~ 

到頭來人在心不在   前幾年還上家事法庭告我  索討家務有給的新資  

原本我一個月給她3萬家裡用度  6千零用錢她嫌少 老是跟我報假帳騙東騙西的弄錢

現在  只需每月按時付她6千就好   這時 *大哥 又露出包子折般 有得意有了然的苦笑臉 

啊!!!!!   怎麼會這樣????

說來   也是我那女兒搞出來的   她跟她媽說可以這樣爭取到我的月退錢..還好遇到家事法官明理

建議先召開家庭協調會  

好奇的我跟286聽的真入迷...當然會盡責的問  然後呢?

法官對我小孩說啊!你們兒女都已成年有工作  收入也不交與父母  看你父母為了錢而爭吵有什麼感覺?

我女兒說  他們就要吵  我還能怎麼樣~~  

法官說  你們都有不錯的學歷.工作和收入  也該回饋給家庭

也對我太太說 你先生是退伍軍人  平日也都他負擔家計  依本地生活所需和勞動程度

協調成家務薪資 1萬八  由我.兒子女兒每人各付6千給她

我想了想  還要加條但書  那時小兒子還在讀書 等他成年就業了這薪資就分4份集給她

我只要給她4千5  所以啊!她就更生氣了.................

講離婚她也不願意要等我死了領半俸  呵呵想開了  若將來兒女無靠  我還有榮家可住

半俸....想的美 到時我簽切結  死後把一切都歸公  還能做什麼美夢呢?

*大哥看了看錶  不好意思家醜外揚  打擾到你們用餐的時間了  我該告辭回家~  

 

286若有所思說  真沒想到 他捧到的這本經  是這麼難念啊!

我則持保留態度  他一路說  臉上始終是種雲淡風輕的感覺....好像電視劇才有的情節

嗯   你不覺的*大哥的家庭   家人彼此間少了一種很重要的連結  但我也有點不確定那是什麼

只隱約肯定  一個要把事事都看的太清楚的人  其實也是最容易受到傷的人

任何事情都有一體兩面甚至多面  有時外人看到結果只是表像~

所以清官才難斷家務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厚皮經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