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說 [旅遊是我的救贖]   對人失望後  

變成單親的她  把所有的熱情轉投注到保險工作中  勤奮自勉種瓜得瓜  

豐富的實質回饋  讓她10年間因績效優異  旅遊了十數個國家...

一邊分享著  她衣著鮮豔.笑容燦爛的照片  談著旅游見聞軼事  整個人仿若散發著光暈 

我看著  在大街上巧遇我 為失落心痛難忍嚎啕痛哭的她  

走到如今  確確實實變成個心神安定的可愛女人   

正在收割她豐滿和諧的內在    心中有著對她滿滿的祝福和敬意

 

人生很難不失意  能從中找到平衡  就不會讓心失去方向

平衡  這門功課  沒有一些讓人疼痛的體驗  很難修的成~ 找到安定自己的方式之前

專心吃飯  好好睡覺都是好方法  透過對小事的實踐  去感受照顧自己的心意

身體健康一定能影響靈魂的強度   讓心靈也跟著充實

我找平衡方式之一  浮生半日偷閒出門去山上  去看看大自然的山山水水

 

那些亙古存在的自然  可以平衡生活枝節帶來的小毛銳刺 

往屏東往來義的路上    泗水.古樓.丹林  美的如詩中誕生的地名  

 

經過一大片林務局的造林地   冒出新綠的小葉欖仁林  很有偶像劇感

20.JPG  19.JPG 

遠目望不盡遠木  

16.JPG

 

停在古樓部落的觀景台   驚喜發現幾棵壯麗的大樹

這棵在小峰頂上獨立兀站著  睥睨之勢更顯偉岸 

 13.JPG

 

 

我一直很喜歡大樹 更有抱大樹的習慣...像親近和藹的長輩般

擁抱著這些土地上的原住民   呼吸調勻  閉眼觀想  

人在時光洪流中   微弱不如草芥  何需為難自己  

無限可能  從相信自己開始!

14-tile.jpg

 

 

豆咩玩泥沙累了  低頭吃點嫩草當點心  真像隻迷你小黑羊       

忽然聽叫她   眼神有些警戒呢

 DSC05343.JPG

 

曾經的華麗 如今破敗處處...上任的政績不關下任事  沒錢圖啊!

觀察原鄉  很有趣的發現   窮鄉最華麗的建物依序是  警察局.消防隊.部落活動中心

DSC05345.JPG

走在古樓部落的主要街道上  除了鳥鳴  飆腳踏車的小頑童呼嘯的笑聲

一切都安靜極了

DSC05350.JPG

樸素 可愛的小房子  

 

DSC05357.JPG

依偎

DSC05360.JPG

被櫥窗中往外望的老阿媽吸引住了  蟹子...這更像簡媜筆下的女員外吧!

我舉與照相機徵詢  奶奶點點頭  我們一起開心笑了

揮揮手~~~在陽光閃閃的地方

 

15.JPG  

 

倒垃圾時也同意我卡嚓一下的阿婆  

街上望去  只有睡不著的老人和不須睡覺的小孩

DSC05356.JPG  

古樓國小校園  兩座頗有歷史感的紀念碑

比躲在樹蔭理的國父

和遠遠望著國父銅像的蔣公銅像還醒目

分別在38年和39年立的  紀念對當地有貢獻的殉職警察和技工

碑上的字  才沁菜的描過金漆.... 

DSC05362.JPG  

莫拉克毀掉半座校  樹可以再種 地可以鋪平  房子可以重蓋  人可以重來

 

DSC05365.JPG

但背山面溪  緊迫的地理位置  卻改變不了

DSC05368.JPG  

不知是疏通河道  還是開採砂石  溪床上仿若挖出一條大峽谷 

整個小村  傍著這條溪流

12.JPG  

依山傍水真正的貴族的幼稚園   保證小朋友不會得近視眼

11.JPG

 

回程時去潮州  吃盤阿婆炒粿條 286是枋寮人 

年輕時就愛來潮州吃份炒粿條  

初試這種紅通通的炒粿條  理性部分不是很接受  感性部分卻投降

誰沒有家鄉味的想念特色  

那小醬廠出產的神奇調醬.....停在甘仔店也買一瓶

女店主溫柔的說  這種大城市吃不到的味道  台北回來的本地人  都是整打整打的帶走的.....

17.JPG

 

我沒有什麼出國的嚮往  有旅伴可以去的地方 就是隨意走走看看  便覺滿足

我猜   我的的平衡應該長的很胖了  

arrow
arrow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