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少做西餐的原因之一  是西餐重醬汁  組合材料種類眾多  

份量卻常常只用一咪咪  一點點  

對已中餐烹調為主的家庭來說  備料的繁瑣和後續消化就能打消我的念頭了

所以...我想吃精緻點的  就會上餐廳去好好享受   對愛煮的人來說 邊吃也能邊取經

和大姊一起去享用歐式套餐  

香煎豬肝佐陳醋醬   是道讓我頗感驚艷的前菜   豬肝極少出現在歐式料理中

我猜想這中西合璧組合  應該是主廚的創意菜  

回家後憑著當時記下的印象   東施效顰的試試看   

材料不多可利用現有食材的配菜不同   大概做出個樣子出來  味道好極

重點是  這道顏色悅目的溫熱前菜  花費不到50元....

 

 2.JPG

 

材料有  豬肝一人份2~3片 重約60~90克  配料杏鮑菇2條.珍珠番茄數顆

[餐廳版配生菜葉.甜薯]

醃豬肝料   肉桂粉.少許五香.白胡椒.辣椒粉.蒜泥一辦量.黑糖半匙.紅酒醋一匙.

醬汁料[兩人份]  巴沙米可醋60CC  紅酒50CC  奶油10克 鹽少許

裹粉 粗地瓜粉適量 

裝飾  水菜葉或薄荷葉

4.jpg  

 

1.豬肝切1.2~1.3公分厚片  泡醋水10分鐘後沖水擦乾  醃醬拌勻醃30分鐘

2.巴沙米可醋和紅酒一起收濃到剩半  熄火後加入奶油打亮醬汁  並調點鹽

3.杏鮑菇對切 畫交叉紋路 乾鍋慢烤至金黃 撈起撒點鹽調味備用

4.豬肝撒點鹽巴  兩面沾點粗地瓜粉等返潮  入熱鍋中煎 每面大概25秒撈起  

   在紙巾上瀝油   排在溫盤子上  加上番茄.杏鮑菇.淋上醬汁即完成  

 

賞心悅目排盤三元素  對比鮮明.位置平衡.盤緣乾淨    

內容巧思  就盡在各人發揮了

3.JPG

arrow
arrow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