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定義"宅"應該有很多型態  歸類我屬於間歇性戀家宅

平日該忙要忙  侍候衣食父母  遇到假日

可以著一件寬鬆居家服   從早到晚在家東摸西摸  不接電話 不要人找

足不出戶一整天   最最愜意  

大概我們一家都宅   男人們是有電腦.有機車就搞定的戀物宅  也就平靜的相安無事

昨天明確意識到人宅久了   難免活在自擠的空間  和現實漸漸脫節

送兒子的開學家當去宿舍    問他..往花園夜市怎麼去

[哦  嗯~這條路直直走會遇到一條大馬路右轉直走會遇到另一條大馬路  

一直走就是台南火車站   過了兩個紅綠燈右轉直走就是了....]從路竹到台南...就這樣!

我知道照兒子這種指路法   我想我大概會走到太平洋吧!!!

不屈不撓的還有286  衛星導航抵死不裝[應該是不知怎麼用吧!!!]  老花眼又看不見手機地圖

也不知這中年男人心   到底在倔強什麼!

我小心翼翼說  不如不去吧!....兩個天外白眼瞪的我動彈不得

妳每次都這樣..不去  剛剛就要說了  於是花了90分鐘開車  在我餓到已感人生乏味之時

得救般的找著了一間有地方停車的小飯館放飯  

遠遠的  我就決定要吃  滷肉飯.乾翴湯.燙青菜   可是   人生旅途總是有許多不如意會悄悄來襲~

賣完..........  拖著沈重腳步 再度上車   我得到報應般的想  人生有時還是很需要計劃的

和286出門逛夜市  就是需要從長計議的大事  也許擬妥戰略  想好對策  準備..b.c.d方案

把他當驢子  直接給指令最好了~~~~ 

 

離開小飯館我賭氣的想  再一個看到的飲食攤有賣飯的   我就吃

於是...這一家仍亮著  "肉燥飯"  燈籠的不起眼小攤就入選了   

飯賣完了...但招牌上的手工魚餃麵  引起了我的興趣

 

麵來了  和我想像中的   餛飩型魚餃很不一樣  筒狀外型接近淡水魚丸些

真材實料的薄薄魚漿緊裹著入味的內餡  一咬開非常香..對於好吃的東西  

我一直都是充滿好奇的  忙不迭問老闆來龍.典故

這所謂魚餃  閩南語念法  ㄏ一ˊ .ㄊㄟˋ  老闆在手心寫了個  冊  字給我看...

但是   因為太多人看不懂了  所以就改成"魚餃"方便認知

 

IMG_0629.JPG

只遇到我這種愛問的人時   他才加以解說  我真的覺得  用魚餃為名實在太可惜了

應該恢復成魚冊   最好加個典故說明...

美食往往都是味道之外  加上有個充滿人情故土感情的故事背景

才會從口腔深刻腦袋的  

我商請老板賣我一盒帶回家  

等我不那麼餓的時候  再好好的品嚐一番

之外  這個招牌非常有意思  手寫字體有種庶民大咧咧的隨性和認真樸拙的趣味

此店在  台南的公園路近公園南路交叉口 右側一個小市場邊  

IMG_0631.JPG  

 

後記...吃飽了吃後  大娘的世界  又再度恢復了運轉

286果真守著堅持  帶我"經過"花園夜市[因為...已經很近了]

我就這樣...度過美好的一天

 

arrow
arrow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