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寫文下筆超快  但部落格的好處是  發文後想改就改  

節奏不順也改 發現錯字也改  好像感覺不對也改 

壓了很久的草稿..   因為不捨刪 還是貼出來吧!

 

 

2013.9月

月中286去還他欠的志工帳  諸多工作上的俗務也糾纏的我二晚沒好睡 

一睡不好  老女人脾氣就大的離譜.. 躺在床上煎餅  不免恨恨   怨起床鋪怪枕頭來了

有了4天的單身假  卻懊惱發現  竟無啥興奮的感覺~頗令自己詫異

當對方給的自由  早已像空氣般充斥時  誰會覺的  需要用力呼吸 證明存在~ 

 

回想上一次   一個人獨處的生活  是何時的事?  竟一跳就到結婚前了

在泰山鄉鍋居的小房子  偷偷摸摸用房東廚房為自己煮一碗麵   

難得的放假天  搭搖晃晃的公車到西門町  去看一場電影  

走過東區看自己映在華美櫥窗上  一看就是都會女子身影  露出自覺美的淺淺微笑    

這些回味起來才加分的印象  一直讓我以為喜歡孤獨能享受它  

其實...只是怕認清  那是為了可以面對寂寞的藉口  

 

想起來  現在的母親我  好心疼年輕時的自己  如果可以對話我想說

孩子..妳真棒~

從小就是個乖巧聽話 自尊心強的孩子  

一心一意憐憫我的母親  想為她坎坷的命運  調入一點芳馨  

一路甘心被要求  從懂事的小孩  變成懂事的女孩  到懂事的女人~

 婚後忙於工作.286事業才開始.小孩幼小   生活.工作.帶孩子.料理三餐.全靠自己  

再忙再累也得一肩挑  日子像一坨糾結的毛線球  曲曲折折沒有起始的循環         

在那高度壓縮的行進中...被迫放棄的願望.丟開的靈性 死不瞑目  

尤其  受到了"刺激"時   被剝奪的悻悻然和不甘心  總叫我累極時心起厭煩  

竟如此困在柴米油鹽羅網中.......  

屬於單身的殘影  像拋棄你 卻過的比你幸福的舊情人

在夜深人靜時   鑽破幸福防護罩中的缺角  放大來勾引   讓你自生自滅於自己的忌妒中~~

仔細想想 我這一生  到目前為止   竟連一次任性記錄也無呢!

所謂人生得失   一時之間是難以論定的  

雖然從來沒人問我  我把自己擺在哪裡?  我覺的快樂嗎?

也因  我已然習慣了付出  習慣了犧牲  也習慣了配合  

才得已平安的走過那段風雨交加的過程   走到這豐足的寶地

盡管   在下意識中  我知道仍一直在追尋一種  可以放下的感覺

到此....才發現  那早已能放下  卻又緊握捨不得放手的依戀已然深植生命

 

 工作生活都在一起的夫妻  家庭生活都像是小型的團體行動

連體嬰似的生活方式  讓我必須珍惜   自己獨處的有限時間 

我從小膽子就大  一個人睡一棟樓並沒問題  但也忍不住跟兒子裝可憐撒撒嬌

只是...被識破啦~

開著電視也不看~聽聲音也好的舉動   洩漏了感受  

286回家時  我一定很開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隨筆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