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陪伴我在店裡的大多數的時間

我沒耐性  無法忍受殭屍型連續劇的制約  

短篇類型或單元劇 才是我心首選  

每每看到心儀的節目時 會有種充電的欣喜之感

我偏愛國外的旅遊.烹飪.各種改造.尋寶發現等等  好節目即使回鍋再看  也能看的津津有味

尤其家居裝潢類  幾乎是不會錯過的  

 

不看有線已久  也就看不到全能住宅改造王  若有所失~

日本裝修案  普遍小而精緻  充滿以人為出發點的貼心和觀察入微

台灣是個海島小國  富久了不缺砸的起錢做大氣豪奢內裝的人  

透過裝修節目  美輪美奐的鏡頭  

可腦袋削尖鑽錢縫的人一多  求快卻不求進步的節目充滿置入行銷的黑影~

設計師操著濃濃台中腔的標準國語  興奮介紹著  

"你看這貼皮拼花  每一面都做45度接角堆疊 中間鑲上金鑽  代表著步步高升.賺不停"

哦 ...我恍然大悟  是哪裡不對勁?  沒5分鐘  我就要轉台了~~~

錢一定要花在客人看的見的地方   一再精雕細琢  如雜誌上完美的展示屋

空間新穎又光鮮亮麗  卻缺少 自然的味道.生活的痕跡...

時光摩娑留下的溫潤和諧.和笑聲迴盪過空間的靈醞

與生活有直接關連的味道  在這些表像的精雕細琢中

好像變成贅品了~~[你已經聞到窮酸味了嗎?  請忍耐啊!]

 

我是隻井底蛙  好喜歡泥土和青草  好喜歡綠樹與藍天..好喜歡在光線中....

所以 我喜歡看螢幕的鄉村雅舍  多過在家裡擺一堆有的沒的當鄉村風的道具

BBC有一系列"鄉村遊記"各式     美如我白日夢中的房屋介紹 

我是一集都捨不得漏掉的....在寬廣綠地.森林.花園中 一幢幢讓人一見傾心的鄉村屋

這些還在出售的民居   以我們的文物標準來看  至少都是三級古蹟了~

7.JPG  

英國的古家居有分級制  在買賣合約中  明列不可更動的舊建物部分有哪些

儘管房子是你的 也可自由買賣 ~但文化財是全體英格蘭人民共有

 

3.jpg

 

有屬於女主人味道的廚房  是最被懷念和喜愛的廚房 

唉  要在空氣潔淨的條件下 開放陳設才不會成為清潔的惡夢

4.JPG

 

舊味道   是做不出的自然感 

5.JPG

 

有沒有  哇哦~~~的感覺 

5.JPG

 都鐸式的可愛小屋  

6.JPG

    

arrow
arrow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