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老屋  二面臨路  面寬而狹長


屋主一直以來都是收租為主   自然照料就少  


屋子狀況比照我的買價    實在沒得抱怨    這是從鄰居投來忌妒的眼光裡肯定的


..開心啊.....呵呵    何況銀行鑑價師上門來才知


這地坪足足比我想像的多了6坪   他很驚訝!怎麼我這糊塗買主對屋況如此不解還能成交..


直呼新鮮...    聽他說了很多例子才了解..我們..真是好人碰到好人了


 


幾年來上到3樓的機會  屈指可數  是該面對現實      正視實況的時候囉


一上樓梯  遠古流行的雙十字玻璃   2毫米的氣魄佈滿整個外觀  


歷任房客    為著種種原因  給他塞上許多新朋友   


算算三面窗玻璃花色一共有6種之多     走混搭風


朝東面 窗上還貼滿著明星月曆遮蔭    被太陽曬到只剩殘破膠痕  一圈輪廓 


還好 拜這等採光所致 閒置多年   屋內依然乾爽 


它的內部結構    也夠極簡風了     除了3夾板格成的幾片牆圍出2個房間    


就是一間廁所了    而這廁所的兩面水泥牆    基本上並不依靠主牆面支撐聯結   


而是劃清界線似的   由上而下扯開一道3公分的裂痕 


跟誰賭氣似的倔強的兀立著     張著乾渴嘴洞的馬桶看起來...好有侵略性


房客之間對於美麗定義不一     粉藍的水泥漆底下   


我了解上兩任房客對顏色的喜愛分別是果綠色和米黃色   


之前還有人喜歡華麗的壁紙吧    因為這些顏色     有些是直接刷在壁紙上     


屋頂加蓋的鐵皮屋更是搖搖欲墜    那些呈三角狀    縱橫交錯的桁梁    


承受不住歲月摧殘  已有棄甲之姿   


各式工匠所覆蓋在屋頂的蒙皮反映了建材流行性      還好他們合作無間     


不像側面那些  [騎牆派]   一片片擅離崗位    


問題不小  預算卻不多 ...    


現在     這屬於我的老房子    才起了種莫名的憐愛


這間和氣的房子   不管經歷了哪些     都只是默默接受著摧殘  


一種尊敬的新感覺在心中      會好好的彌補你


儘可能把你變漂亮點     以後也會好好愛護你    我會努力的  


 因為.......你終於是我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