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時 對婚姻的響往有一部分是
幻想著 白色婚紗襯著嬌豔玫瑰
落地鏡裏映出

美麗到....讓自己驚艷的身影

仿佛手握著 *幸福之門由此進入* 的入場券

天使在頭上唱歌似的無比開心




以前姊妹們常開玩笑

說要找個[家財萬贯 .父母雙亡]的老公嫁

26
著急的我等不下去了
找了個最後志願 勇敢的嫁掉自己 [認識6個月就嫁了
..]
那幾年 常有單身的朋友問我結婚好不好

我總是心酸的笑笑 不知該如何回答..
前十年 我只覺得好辛苦.好累..常希望能睡久一點 不醒來也無所謂

被激發的潛能 常讓我自嘲可比[神力女超人]
只是 不需被供養 還全年無休

沒人會把你捧在手心 因此你必須靠自己生存的認知
咬牙強忍 一次次收拾滿地碎裂的心


13年某一天 聽到廚房竟傳來碗盤碰撞的聲音
第一時間我的感覺竟是 [愧疚] 還有點不敢相信
不過 我沒稱讚他碗洗的好
而是誇他終於從客廳進化到廚房了

接下來 我越來越偷懶
他被情勢所逼 只能越來越勤勞

雖然[生活才藝]表演的機會不多
這種持續的進步 嘖嘖 對一個信奉大男人主義的[餘孽]來說

也夠他得意了


前幾年常吵吵鬧鬧
無不是為了現在看來不大的問題 [....凡現在進行中的 就不叫小問題.]
[
洋洋灑灑..婆媳.大姑.創業.經濟問題.夫家親友的應酬
....]
渡過幾次離婚的危機 [一共他提5.1
]
我想我們的婚姻16年後的今天

能感到幸福的原因之一

我們沒刻意改變自己來遷就對方

也接受 對方本來的個性
枕邊人 不一定是最懂你的人

一結婚我就了解了 但自己親手所撿 要忠於所愛

現在猶如到吃甘蔗 雖然激情早被親情滲透 但連結也越強
我仍時時努力發掘對方可愛之處 也儘量讓自己變的可愛


婚姻對我 是一種創造 是一場耐力賽 時時注意彼此的平衡

但經過這麼許久

我感受到自己內心的壯大 對一切不強求的平靜

這種豐美的知足 讓我很感謝 好險....當初嫁給一個好人
也許悲壯的愛情會永恆
柴米夫妻 才是生活啊..




知識家裏的發文 自己還漫喜歡的  貼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