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不是膽子特大   但從小就算[沈穩     甚少覺得被驚嚇….


接下來這一段就真的是…...至今不明原因呢..


 


少女時期       好友阿慧  常會邀我到他工作的宿舍閒聊過夜  


她臨時輪調大夜   .半夜2點鐘  戲謔的我們起了玩心......    


她提議一起到工廠後方     山腳下的園子       去偷採廠長栽種的葡萄          


偌大的葡萄園裡 一片漆黑        我跟她伸手摸索著藤架下小小的葡萄串   


她嘟囊了一句   啊..有了….沒剪刀 我去拿哦.. 自故自跑開了去


 


等了好半响      原本對周遭無意識的我        


漸漸對這沈寂的出奇黑暗[沒有月光]     升起一絲絲懼意   


念頭才起     空氣彷佛下降了好幾度     感到一陣壓力逼近   覺得心慌慌


 


只好出聲呼喚阿慧的名子      不叫還好 .......一叫完  


後脊心好似被人倒入一桶冰塊….接著出現刺耳的耳鳴…..頭暈…..

感覺到身旁有人...圍著你看...       冷不妨      有人從背後推了我一下...  



恐懼讓我睜大眼睛       極力看著漆黑中…..卻.....什麼都沒有.....


說不出的不舒服         我知道有點不對勁了     那個晚上 


 一夜被夢靨    糾纏到天明………..


 


 


隔天是端午     原本與阿慧相約看龍舟賽    只好爽約   


回到家全身乏力   胃口全無...


胸口鬱悶極了     好像心臟被人掐住一般難受


挨到中午媽媽做生意回來     以為我生病了….正要帶我看醫生去


 


大概命中有貴人吧      路上被隔街開神壇的阿錦姨看見了 


叫住我媽     我一見她     便轉身嘔出一堆穢物


卻怎麼也張不了口….. 眼淚一直掉 ......掉個不停


感覺 好似見著失散親人似的....好委屈


阿錦姨專注看了我一會兒           扯著我媽跟我一路往她神壇去  


 


點起大把香      朝神壇唸唸有詞     拿了佛塵往我後背用力猛拍 


一下點我眉心    一下拍我頭頂    除了極度不適.煩悶.想踢人之外


後來的事就有點模模糊糊了     只記得我媽用力捏開我下顎  


灌了我一大口水     說也神奇          這符水好似甘霖  


下了喉嚨        壓力便逐漸散去         我捧過碗喝了個精光  


 


阿錦姨和媽媽交頭接耳了一會兒     到底說些什麼…….我不知道  


花了阿娘一疊血汗錢     過了一陣子晃神的日子  


就恢復正常了....


 


 


到現在 只要到磁場不好的地方   


我都會感到那種極度胸悶的感覺.........趕緊逃之夭夭


直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