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左營   真是愜意的事....尤其住在蓮池潭旁  


夏日晚7點不到天邊仍有殘霞  兒子吵著要我陪他玩球


邊等工作遲歸的老公    回家吃晚餐的我們心情浮躁..


還是先帶他去玩玩球吧………………


 


去過蓮潭的人都逛過孔廟吧由明潭路起 [以前叫菜公路]


沿著孔廟朱紅圍牆    進到孔廟月門     是一片寬闊的廟庭


主殿面對著半月型的水池     池上架著小橋  


水池兩側築起約莫三呎高的水泥護欄    種滿老樹  


樹幹約莫人身等粗  10呎以上才有樹葉.枝椏.  頗有風華


 


快兩歲的兒子  話還不太會說  一路我丟著球  兒子檢回來..再丟


兒子專心看著球我則專心看著他….球滾阿滾….滾到護欄邊


我彎身把球給拾起…..抬起身  眼前約3米處 


一個中年男子在朦朧中出現…..也許剛才他就在這兒了


我太專心才沒發覺….仔細瞧了瞧


 


天色並未暗到我1.2的視力看不清      中年男人像個庒家人打扮….


白色略帶髒污的圓領內衣深色的長褲庫腳一邊捲起到腿肚


庫腳底下怎麼看都看不清…….


冰冷的感覺.......一路從腳底竄升到臉頰


不安是由於      雖然離他還有段距離


他投射的凶狠眼光       讓我全身起了雞皮疙瘩不敢直視


昏黃的廣場上  人群早已散去  我一個孕婦帶著幼兒  


心想遭了  要是遇到壞人  可要倒大楣


 


故做鎮靜    把球往遠處一丟   牽緊孩子的手加快腳步往水池的方向走去


一邊用眼角餘光緊盯著那中年男人


接下來這一慕遇過的人只怕……永生難忘……..


大概在我離他約十來米的距離…..他動了..不是追來是昇起來


還是說飄起來….模糊的形影升到與護欄同高…...約10秒就漸漸淡掉了..


 


頭皮發麻加上不敢置信….揉揉眼睛極力搜尋他是否藏身樹幹後….


那可是我回家的方向啊….


繞過水池   等我確定他是平空消失後抱起孩子一路狂奔


故不得八個月身孕  那日回家  一夜無眠


長輩叫我去廟裡收收驚皮皮的我覺得還好事情也就這麼過了


 


一日到中藥行買東西  邊和老闆閒聊   我提了提這事  


是當地人的老闆說蓮池潭以前的面積廣大  


比現在大上兩倍有餘   這池邊的建物.道路都是填土建成    


古早時的蓮潭  很多人投潭自盡…..他們小時後一到晚上


是決不會到池邊留連的


 


因為…….很容易撞鬼         


 


現在  我還是住離蓮潭不遠照樣常去走走   


孔廟週遭經過這幾年的高雄市府努力經營   氣象一新.人氣滿點


只是….我從不敢在當時的護欄邊休憩…….


 怕打擾了           那傍晚時分出來放風的好兄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