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伯母過世了   知道消息也是喪禮過後了..


爸沒說   獨自一人從台北往返嘉義參加喪禮      看著熟悉的人一個個從生活中消失


應該很難過吧..先是三伯.姑姑.二伯.大伯.   怕他說著又哭了 鼓不起勇氣來打電話安慰他   


近幾年爸變的很愛哭  很脆弱    就像晚年的奶奶    印象裏     童年每一次小聚後的離別  


瘦小的她拄著杖   送疼入心肝的娓子一程      細小的眼洞裏淌不完的淚水   


無聲的涰泣轉為摧心的號哭再轉成乾噎    好悲傷


勾動將坐車離去的我們一家    車裏車外一片哭聲      離別好難..道別..更難  讓人害怕


 


體己的貼心話    我仍是說不出口的      晚熟的老爸爸默契的轉移話題    說起二伯母身後


兩位堂嫂為爭奪一台舊洗衣機吵起架來了    他當起調人    語未..總會來一段幸福的謂嘆..


..不是我代講雖然我最窮....若講我那幾個孩子    要搶也是搶付賬.. 


我心裏總是苦笑    任性的老爸    你怎知因為你    我們受過的苦..留過的淚..連向天討都不能


因為這樣 才會這麼堅強   能擔當自己的人生     而你..當了一輩子的小孩 


這兩年忽然變的懂事跟客氣了       但是........你卻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