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王永慶先生仙逝的消息時….


腦子裏浮出…..~~原來..  王永慶 ---  還很白痴的說了出口


只是當時無人糾正我  連最愛抓語病的老公  也愣住放了我一馬..


 


從小~~我的成長與他幾乎與他脫不了關係


阿爸懶的賺錢養家   會說. 林杯那是王永慶還得看老闆臉色


為小孩偷錢磨心中的阿娘….指著罵死囡仔  你醮是林老杯是王永慶啊~~


求學時  教歷史課的外省老師唯一舉例的台灣人[偶像]


戀愛時安慰小氣男友  聽說王永慶也是很節儉度日的..玫瑰花一朵50元沒必要買


婚後激勵老公..王永慶快80歲了一天工作10幾小時..你真是個東亞….**


[有關我婚姻幸福   請自意會] 


兒子考試不用功  會說..像王永慶才小學畢業也不影響他的成就來狡辯


現實中離的很遠~~~~ 生活中卻很近 


[王永慶]三個字的意思   已非名子而是代名詞 


成功男人的影射   女人夢想的投射   都是台灣近幾十年來的共同記憶之一了


他的一生  一直是奇蹟創造者 夢想實踐家


歐巴桑最欣賞他的是  不畏出身 勇往直前的執著力量 


從小買賣開始一路顧客至上的服務精神     


勤勞樸實的本質   對兄弟的友愛     對母親的孝順  


君不見比之大企業爭權奪利.兄弟鬩牆  王老處世哲學更顯可貴


 


聽聞他過逝  感覺竟是打擊  [經濟景氣低迷  更懷念英雄啊~~]


5年級生的我而言時代的巨人的殞落也意味一個時代的結束


不管喜歡不喜歡他       一生功績也留待後世評價 


王老先生勇於開創的工作精神..同輩中無出其右 


後世代恐怕也難望其項背了...     


想老王    富可敵國 妻嬌子孝   高齡過逝還動用24巨漢抬棺 


走這一遭    人生多值得    願您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