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魷魚尬豬肉     魷魚彈牙   豬肉軟糜入口即化   燒好時   連自己都覺得開心


一鍋飯全看在它的面子上被去化了    食畢  我捉狹的說..既然這麼好吃


來喊個口號吧...於是..一家四口舉臂歡呼    果然有默契..喊的都是..[太好吃了]..


這一慕實在爆笑..      鐵面男主人 也配合演出一下   真叫我感動哩



乾魷魚一條稍加泡軟即可剪成適當大小    豬五花一斤切小指大小班的條塊 


香菇4朵洗淨對切  蒜末一匙 酒半碗   醬油半碗   冰糖1匙  五香粉少許


鍋中熱油一小匙   爆香蒜末  加入豬肉.魷魚略炒   沿鍋邊嗆酒    其他材料一起加入加水2碗


煮開後小火燒到豬肉軟爛    湯汁濃郁即可


怕吃肥肉可改用梅花肉     但需增加增加爆香的油量哦  


 


後記一小事


我應是個用味覺來記事的人    從味蕾傳送到大腦....在下載到心版


很久以前..左營有家叫大肚魚的陶藝餐廳     男女主人都是愛陶者..兼營這家小餐廳賺點開銷


套餐裏吃過一次這味滷法..並不是很能接受    只記得吸收過多魚腥的肉味


報了名參加陶藝課..上了2堂基礎課    餐廳便不營業了...


女主人深鎖的眉頭  掛滿苦衷       不忍開口退回費用    創業維艱深深感受..


改由窯爐業者到我家送陶土  收成品回去燒窯...


那時和主人三天一大吵   常臨崩潰邊緣   捏泥巴讓我夜深人靜時可以放空腦袋


孤寂的情緒轉化成單一的專注   還真生產了不少東西   大部分被愛我的家人收括了


去弟弟家 看到那些日曬雨淋的陶瓶   像被時間撫平扭曲的心結褪色後的樣貌  


不管有多委屈...都會過去    多不平...過了就該放下了   傷疤好了是不該再記得痛


這樣....才能離幸福越來越近


家裡還留著唯二兩件捨不得送人的紀念品    當成是學徒生涯的作業


一個是婆婆的粿糢印出的圖案       一個是半身女裸像  


很不成熟的東西    對我而言卻是法再得的過往     歲月的餘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