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幕記憶不血腥.不可怕.    卻深深烙印在我腦中 無法磨滅    


以前租用的廠房不遠    就是人來人往的市場    附近常有野貓出沒


有時餵點廚餘給產後的母貓  免的一窩小貓沒奶喝  嘤嘤的喵嗚聲讓人不忍聽.也不安眠


 


一天 午後3-4  隱隱聽到悶悶的撞擊聲不斷持續著


我忙手上的事已有好一會兒了  聲音仍規律持續著


再細細聽..伴著微弱的幼貓哭嚎聲  坐不住  起身尋找聲音來源


不久前  隔壁的空地上被棄置了個營業用的冷藏4門舊冰箱 


循著聲音似是從冰箱裏傳來的..越近聲音越響  小貓哭的越慘


但是..門朝牆面只有一呎來寬那時挺著大肚子的我  只能免強伸進半個身體往冰箱裏看..


那一幕  幾乎沒時間思考..氣血上湧 


 


一個外表年約9.10歳的黝黑小男生  站在空空的冰箱內


正一把抓起小貓  像投球一樣   輪流一隻隻猛力往冰箱牆壁摔


那正是..我所聽到的悶響   一時間小男孩沒發現  氣到說不出話來的我..


我也才能看清並記住  一個小小孩的臉上


為何  會有那種不適齡的表情  一臉殘酷與專注的狠勁


不忍聽的仔貓悲鳴充耳不聞 他的表情 彷彿摔仔貓砸牆是種極大的享樂..


 


本想一把撈住他教訓的..但他機伶的身型也像貓一般靈巧躲過  一溜煙便不見蹤跡


邊跑邊回頭  對我的叫罵滿臉無所謂   朝附近眷村奔去


不知何時竄出的母貓 低聲的悲鳴咬咬小貓的後頸…. 6隻小貓已軟軟癱在地上


聽到我的嚇叱跑來觀看的鄰居搖搖頭   指著有2隻口鼻已冒出血絲的貓仔說..這活不了了


認得我的母貓  不斷低頭舔他的小貓偶爾抬頭冷靜的看著我們


 


只是野貓當時我並沒慈悲的幫牠送醫 


第二天我內疚的為貓咪一家買了鮮奶和魚鬆  


母貓換了地方藏      貓仔卻只剩4        有些虛弱但活動力尚好  看來都會活的下去


人類帶來殘酷的遭遇     也許不是第一回遇到     附近的人對野貓極不友善


看來母貓有他自己的處理方式  畢竟街頭是牠的世界


 


倒是那個孩子臉上的表情卻從此留在心版上  揮之不去的疑問


究竟他有什麼樣的生長環境?  又是如何的被對待呢?  有人愛著他嗎?


會著抱他嗎? 該在學校的時間  為何在外遊蕩..


這些都沒有答案忍不住推測


該是純潔天性本能憐憫生命的年紀    是否受到惡意的待遇........


不知愛惜生命 任意施虐取樂的孩子      應該會來自什麼樣的家庭呢?


每當想起這幕我都會湧起陣近似戰慄的不安 


 


那虐貓的行為 是一種複製嗎?  會不會某個夜裡傳來無人理會的哭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