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賣雞的老板娘知道我著迷她的 [段筋卸肉扒骨功]的功夫了得~~


只要遠遠對她比個勝利手勢   就知要幫我發功    扒兩支去骨雞大腿   等會我來拿


雞腿肉厚 帶骨燒時間長   去了骨用清腿肉來炒又快熟又好吃    餐桌上也乾乾淨淨


集滿10支腿骨 還可煮一鍋好高湯   下次也這麼來一下吧!


我本來是要做辣子雞丁的    可是又被網頁呼攏了  沒事叫人多放一顆蛋醃雞腿...


結果一下鍋 凝結的蛋汁讓雞肉看來很不清爽    真是毛了~~


還好味道不錯   只好改叫  辣味雞丁!  免的將來不小心    又害到人了


 



材料簡單... 雞大腿清肉一支 切成一口大小的丁    用酒.白胡椒.少許太白粉略醃


甜椒適量切塊     蒜末.辣椒適量..我還多放兩支朝天椒乾     辣豆瓣一大匙.椒麻油一大匙


熱鍋熱油 椒類先下鍋過油撈起   下蒜末.辣椒.雞肉拌炒至雞肉6-7分熟


下豆瓣醬.椒麻油..炒熟後 加入過油的彩椒 [帶便當的到這  盛起來一些]


炒一下讓味道融合   即成


 


 




 


涼拌   五味豬肝


豬肝買粉肝[顏色淺的比較粉 深紅.色重的腥味重又柴]   豬肝切0.5公分片後沖水數次  泡在水中


小黃瓜兩條   切段拍碎  用一小匙鹽和糖抓勻醃著備用


醬汁.. 蒜.薑.蔥.香菜或九層塔葉.生辣椒切末.醬油膏.糖.番茄醬.烏醋拌勻   [吃淡味可對少許溫開水]


沖入一匙燒熱的芝麻油[用微波省事]  可依自己的口味調整比重


取出小黃瓜略擠去水分後擺盤圍邊  


燒一鍋沸水 加點酒  放入豬肝燙9分熟馬上撈起   冷水漂涼避免後熟過硬   與醬汁抓勻擺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