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上看了很多人做的好菜 忍不住也手癢了


來試用新敗的不沾鍋  [那天....小蘋果 黏了一鍋屁股的麵皮後  突然覺得...我太勉強它了]


蛤蜊絲瓜...這菜的重點在絲瓜   夏日已至   瓜類又便宜品質又好  去燥解熱可多食


絲瓜一條   蔥段1支  嫩薑數片   蛤蜊適量[我只剩10顆啦] 枸杞子一小匙


雞湯粉一小匙


 




色色分明我最愛...蛤蜊絲瓜



為什麼炒絲瓜要放一堆水悶...這應該是我對網上看來比較像絲瓜湯的網頁最大的不解


絲瓜本身就會釋放出汁液    炒時不加水中小火炒   下一點雞粉先


[需要悶出水份的菜  都可以先下點鹽份幫助分解]


要口感不那麼軟爛..也可稍片去中間籽囊的部位  或選擇質地較脆的澎湖絲瓜


去皮 切成你喜歡的形狀   蛤吐沙 枸杞子洗淨..


 


不沾鍋省由耶~~~~




爆香蔥.薑後  絲瓜與蛤 一起下鍋拌勻油份 下雞粉加蓋  中火悶到出水


蛤已有打開的...掀蓋邊炒.下枸杞子  讓蛤的湯汁與絲瓜的融合 就起鍋了..


盛盤後會繼續出水  別擔心看來乾乾的  原汁原味才甜美啊


除非必要    我超討厭熱菜裡加香油   冰有啊!...請自便添加囉




現在才發現 不沾鍋的透明蓋設計還真是貼心耶 這是我第一個玻璃蓋的鍋..  





 


這個韭蛋..炒的醜.擺的也醜哦~~


因為..................被兩隻蚊子吵的我快成小李飛刀了...


最後拿著電蚊拍電死牠..還要丟到爐上火葬  才甘願  


這簡單菜是為了試鍋用的...直徑32公分 賣場特價999




用慣小蘋果後 很久都沒有甩鍋樂趣了...  成功..     重點是煎出來的韭蛋   省油也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