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愛紅番茄的大娘   眼睜睜看著攤位上紅的發亮   潤澤的皮光   閃耀著寶石般的光采


一顆顆仿佛對我笑開來似的勾引著我        怎能忍的住   不搬一堆回家呢....


這次做的肉醬   該算一年來最認真的一次   也是..最好吃的一次[嘆息!ㄟ肥細ㄜ]


配方有點小小更動.... 夠多的新鮮番茄


星期六的上午...沒什麼要忙      吃的出專心和時間了~~~~啦~啦~啦~啦~



       


材料如下 大洋蔥一顆[切細丁] 中型蕃茄6顆[去皮切大丁.燉好才看的見茄泥形狀] 


牛絞肉450克[瘦點無所謂]


磨菇口味麵醬1罐   海鮮湯塊1小塊  番茄醬2 大匙  [那個整粒蕃茄罐頭沒用到]


洋芹末半碗.九層塔葉少許.紅酒一杯200CC[ 哈哈~~半杯我喝了 有補上啦  ]


韓國辣椒粉一匙...義大利香料一匙   橄欖油3大匙 



這個洋蔥切法電視上教N次了...真的管用 要學          去皮蕃茄切大丁 [2公分左右]

 


 燉煮時間長     蕃茄可不去囊與籽   蕃茄味會更濃郁哦


  


橄欖油3大匙 炒軟洋蔥    下絞肉和香料炒至肉熟.番茄.芹菜和番茄醬入鍋炒出香味


 


加入麵醬一大罐  翻炒一會燒去罐頭味~~下紅酒炒至滾   加入水1200CC


 


沸騰後放入湯塊 半蓋    小火燉煮70分鐘  一半時加入九層塔葉少許


香草類的配料下鍋前掌心 搓一搓會釋放精油   味道更香哦 


 


燉到湯汁收半  肉質軟糜 大功告成   


煮好的肉醬很完美    煮好麵條後 舀出肉醬稍加拌合   加點起司粉和一顆奶精加熱...


便可裝盤囉..擺片煎的香酥的培根   綴點綠葉  一點乾酪粉...OK


[我用奶精球代替鮮奶油  心理作用 熱量會少一點....]



用一罐罐頭麵醬  可替代番茄糊 增加湯汁的濃度  也可省去炒麵糊的手續


花同樣時間   建議一次作多量     放涼後打包冷凍保存   可放1-2個月   拿來烤千層麵也優


解凍後..只要煮麵就成了....



這個封口機網路上找的 30公分大尺寸  700元的中古貨[還幫我送貨咧..感恩哦]   實在超好用低...




獨厚自己   也不可得罪家中棟樑搖錢樹   煎過培根的美味油脂爆香蒜片   撈一點起來當盤飾


加入  蛤 彩椒.麵條  2顆奶精 一把起司粉  煮熟了就是主人專享的醜麵[是狗仔說的]


這次捨去豬用牛肉   第一次不配合不吃牛肉的主人   味道對了..   


主人...好好享用好好吃的醜麵吧!


 


一天PO 4篇 會不會太超過啦~~~~會的話  我這幾天就吃外面囉


arrow
arrow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