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自己的世界裡閉門作威慣了 


屋外湧入的民主浪潮還真淹到鼻孔了..


我想很有力氣融入這個讓5年級生  做主不了太久的新世代  卻仿佛身處異世界…..


第一次覺得 我對兒子的打扮的確太有意見了  難怪他會抗議...


 


在麥當勞等著兒子去看牙   過了30分鐘..  


成群遊過的學子  小個子的我 有種身處侏儸紀的錯覺


青春期的孩子….就像一頭頭身體巨大 腦容量超小的怪獸


過剩的營養讓十幾歲的孩子看起來.有了20年後才該出現的沈滯.笨重


缺乏年少該有的靈性與輕盈  


無忌憚眼光沒繫緊意識繮繩  不帶思慮的直射而來雖無害但無禮 


露在鬆垮褲外的腰圍   可能比他老爹結婚時還粗


也有像七龍珠裏的超級賽亞人  一把憤怒全發洩在頭髮上了


 


 


女孩像花園裏  炫眼張狂的蝶  沒有明天似的燃燒 


放大片下紫眼睛.藍眼睛 躲在假睫毛圍成的沼澤中


無焦距 洋娃娃般被一圈圈眼影.眼線擴大的眼睛


也像假娃娃一樣   看不到靈魂藏身何處


一片彩色髮林中  亮金的.灰藍的.暗紫.飛滿綣曲的抗引力線


有點受不了我需要很多很多的清新空氣


 


我認真的想要想起我年輕時  認為美麗的裝扮有哪些


思路像被麵糊阻斷一樣 


想不起來..只剩零碎記憶片段  浮現在腦海裏


 


那是 蓮子從天橋上 輕盈碎步而下 淡紅脣膏襯映著一臉光采


無腰身紅洋裝短到膝蓋同時間內有多少人與我一樣 回頭看著她著迷


 


那是 阿妙酷愛的牛仔褲  簡單的馬尾  白色T  沒露半吋肉  一身清新的性感 多引人


 


那是 細雨中拎著鞋  自顧自專心踩地上水漥   邊踏腳玩樂的自在女孩


看著她….能讓陌生人泛起舒心的笑意  覺得世界很美


 


那是 紅燈停  機車後座 那沐浴陽光下的女孩  吸收著太陽光的桃紅粉嫩臉頰 


1秒驚艷   讓路過的我印象深刻到現在


 


年輕就是美 貴在自然.純真.不造做    是人生最精華之時  何必脂粉污顏色啊!


女孩可不可以丟掉假睫毛..丟掉放大片..讓自然的神采  展示出被滋養著的真實靈魂


丟掉腮紅去運動..不要像盛裝登台似的


高跟鞋留著長大穿吧..


執意墊高的那幾公分 墊不高你虛張聲勢的自信心 


但會讓你戰戰兢兢分了心  不相信自己能踩穩腳步..


多穿點衣服  不是為了守貞  而是尊重自己  不隨便成為路人意淫的對象..


 


 


男孩可不可以好好的運動  身體自然的代謝  好體能會勻稱身材


剔細的眉毛   無法流露出體貼的心意  只讓人覺得娘透了


剛硬的强膠頭髮下..也有著像髮流一樣不撓的意志嗎


 


沒有不退時的流行  所以流行是種人云亦云的盲目把戲


怎曉得  也許最適合妳的美麗   都被掩蓋在厚厚的粉下了  


這是你們的世代也了解所謂的美麗.... 是種彼此競爭的冶放


與我們的控巴拉褲  AB  半屏山頭  一樣是潮流下茫然的產物


 


流行過了時效是真的很可笑的   我們也曾是流行的玩物


也抵抗與嘲笑不解和不認同的上個世代 


現在 可以告訴你一點心得   長輩的話不全是騙人的...


最不被淘汰的美麗….是心中的自信和智慧  溫柔與慈悲


如果你願意  你知道自己可以很棒 


但是決定把時間花在 讓生命有意義的地方  離真正的美更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