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主人邊散步時  會說說工作.生活外的有趣話題


說的是前幾天 從格友那兒看來的出生日解釋和算命經驗 


其實 一直深感  人生哪是有定數可循  只是機率.豁然率的問題


人生面對一連串的選擇  個性會左右選擇  也直接.間接決定了未來命運


因為機會不再.無力感  無法解釋下習慣性推給….….認了自解


算命歷史悠久..大抵也是統計學  套入各種叁數 所得的解釋  聽聽就好..


畢竟地球上六十幾億人了  每分鐘有多少人出生算算就知還不如相信自己吧


 


幼時算命仙說我  命帶奎罡的女人  命硬.刑剋.六親無靠命硬這點倒還說對了 


聽媽媽說我2個月大得了感冒  拖成肺炎  眼看養不活


奶奶怕我這歹命底的死在屋子裏不吉利  


便叫爸爸便把我放在廊下等過氣  便要讓土公仔提去埋了


後來  三伯不忍心  借了媽媽錢..又給僱了輛三輪車  抱到城裏看西醫 


一番折騰  才留下了我這小命來..


以前的人就是這樣  生了孩子先看養不養的活再報戶口


也算另種荒謬的務實  貧窮和無奈  自然就是順天意了 看機緣囉


至於刑剋...也算是秘密武器吧! 討厭誰就多多接近他  嘿嘿..


六親無靠...最好都別來靠我..啊! 將來的事 誰知道捏 


換句話說..無靠也是不必依賴的意思   那...我一定有能力讓自己過好吧...


 


 


 


小少女時  隔壁的大叔替我算紫微斗數  說命宮火星.貪狼  夫妻宮中有哭.


將來必是壞脾氣花花少女   還斷言會淪落風塵 


嫁了人還被男人拳打腳踢    總之傷心落淚.哭個不停


這麼悲慘的人生  還需要活下去嗎?  以為我聽不懂啊! 矇著被子哭了好一陣


也許我的火星壞脾氣救了我  就是要跟你賭賭看 


暗暗發誓   等我長大回來拆你招牌....給我等著


自付命底不好  行事交友自然就懂謹慎  對男人深具戒心很難暈船


沒想到  我這風塵命的花花女  居然當了一掛適婚女友裏最後一個處女  跌破眼鏡


而大叔呢很不幸 還沒等我長大..就掛了[跟我沒關係哦~~]


 


 


好不容易找到人嫁 結婚前實在很擔心  八字這麼爛  要是被婆家嫌棄怎麼辦


萬一兩人八字不合 豈不前功盡棄  便偷偷跑去算了命


這次算命是看八字和卜卦  都忘了那人說什麼  只記得兩句


[ 一定要謙卑.要凡事忍讓如此這般就能旺夫.益子..] 這是什麼話


學當沒嘴巴的外星貓嗎? 還是溫.....  天天吃甲魚過日子


龜掛倒是卜的不錯..大意是 能得過且過便成良緣


有結論不等於沒結論嗎?  這答案也太萬用了吧 


看來這不是能找到答案的地方..  還好 婆家也怕大猩猩討不到老婆   便不太計較了..


 


 


婚順利結成了  猴兒誕生了  跟所有的媽一樣好奇給了這小子 怎樣的人生基因圖


道行天宮前的算命街花了一千元換幾句好話和8年的牽掛 怎麼說呢?


老先覺 態度堅定的說懷中愛兒  3歳有車關.  8歳有水厄 


現在 除了8歲那年錯過的夏日外  每年都玩水玩的超開心..你說 煩惱不是自找的嗎?


 


 


最後一次不是算命  是問神  其實是被堂姊拖去一個神壇問她老公的外遇


我那時正再看一個房子 想知道適不適合買 


問神還要預約掛號  並把要問的事和身家資料寫在紙條上放神案前


起駕是一個女生的濟公身   過程還真迅速好笑的


 


濟公女..看看紙條搖搖扇子 笑笑丟出句……  妳再找


…..   ……..謝謝~再見


濟公女~~~妳都沒什麼事要問嗎?


我什麼時候  可以賺到大錢..


濟公女..你很貪心哦  賺平安不好嗎?


….師父啊  是人 當然貪心啊  ~  有錢又平安不是更好嗎?..


濟公女..哈哈大笑  示意退下  落幕……300元飛了


 


 


這是我寥寥可數的算命經驗  理論上我的命是不好  但我對我的人生卻覺得有趣..


要是有種神算  能鐵斷你幾歲結婚生子 夫緣財祿 子息仕途  何時凶厄..何時吉慶..


何時駕鶴歸西  你會真的想要知道嗎? …………………..我不想了


人生總有高低潮   窮算命.富燒香.一語道盡凡人的心態


低潮時找答案   尋求個方向能安安心 不置可否


只是   一個不肯相信自己的人  該怎麼駕馭人生呢?


像我弟和妹 無出生日可算[製造者把生產日期給忘了]


沒有壞八字可責怪或好八字依俟  只好好好努力過日子  人生不好不壞


但他們可真無趣多了沒有命好不好這問題可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