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出生是我前半生中少數幾件有幸福感的事..


捏著你肉肉的臉  誇張的說你有多可愛等等..


你一定聽到耳朵長繭了吧!


但抱歉 我還是忍不住的要一說再說....原諒我痴心


 


3歲時你忌妒懷抱中的弟弟..走兩步故意趴倒在地裝可憐


抬頭用臭乳呆的童音說..[..  媽咪~~~倒了….]


我看著你.並沒有停下腳步  跌倒了就爬起來啊! 看你真的流出眼淚追上來..


 


5歲的你上中班 尿濕了被子不敢起來 也不敢跟老師說..


只好對老師的叫喚充耳不聞   就這麼被認為[頑劣]  


忙碌的我  沒耐性聽你張半天口卻表達不出來的解釋和沈默  


便要你自己想辦法  你也只是默默接受  折好小褲子預備


 


小學時你人緣超好  有天突然滿臉憂心的表情對我說..


我被告了[原來是告白]


我便參與了你的第一堂戀愛課  直到你說 女生真麻煩..


 


小五的某個清晨  我接到老師電話  


告訴我  幾個月來你被罰寫經文的真正理由並道歉  


你積壓了一學期的委屈


負責外掃區的2個同學總是欺負你  讓你獨立完成所有工作趕不上升旗被盯


我雖心疼極..卻只淡淡說  你怎麼不懂的保護自己.爭取權益


 


忘了為了磨練你..每學期初總在給老師的字條上寫著這段話


[猴兒.勤勞.熱心.若班級服務需要他出力  請給他為大家服務的機會]


於是你被派到最需體力的外掃區    配兩個懶蟲給你3倍工作量


忘了我總叫你不要計較  而你總是聽話的


你說..因為來不及升旗被罰寫太多  應付不來了才說出來的


不然..掃地這件事..根本沒什麼   


那個夜裡媽媽流了一肚子  後悔的眼淚


  


國中生的你仍是班上少有的純真孩子  我多珍愛你這種特質


為了買這房子籌款時  你見我和爸爸到處張羅.


你指著胸口對我說  媽咪為什麼這裡重重悶悶的..


這種感覺是不是就是壓力啊~ 


我急著找人分擔的重擔  但並不想那麼早就壓到你身上  貼心的你卻早已感覺..


 


基測衝刺沒日沒夜的讀書心情煩躁  


有日老師通知需要家長到校了解


你與同學發生衝突打了架   進了保健室觀察


你一見我就掉下眼淚來  因為….覺得對我很抱歉


你這溫文和善幾乎不曾發怒的孩子  會與人打架還是第一次


媽咪是不必擔心你欺負別人的  反而心中暗暗高興你學會反擊….


只是仍得板著臉  告誡你...


 


現在你是一個高中生了  


每天看你悠哉過日閒散的態度   就會很緊張..


我唸你   有時會口不擇言.文不對題   


甚至只是一點點不順眼   就借題發揮


請你包容當媽媽的心急和壓力    而且了解..這是我的特權


偶爾我們會忘了你高大的身體裏  只有17歲的靈魂  


看你倔强的表情不到幾分鐘就轉成柔和  


我怎不知道當你媽媽 有多幸運了.


 


心肝寶貝兒子   媽媽總是寵不得的   而且總是越來越貪心  


巴不得一切世間的好與榮耀都能落在你身上  


請你了解我的期望有一部分是滿足自己的投射   


所以一起繼續努力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