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工廠今天遇到大客戶要[按耐]     所以忙到沒去買菜了


呵!呵!呵!  昨天真是幸運日耶 18年前的今天與大猩猩有了結婚念頭的共識


如今還能記得這日子   可見是樁誤入歧途的良緣啊~


親愛的大猩猩 愛你哦   ![嗯~~啊那達  你看...我是不是需要一點實質鼓勵捏]


肉麻過了    還是得穿上圍群弄頓簡單飯菜   餵飽飢腸轆轆的孩兒們


這個燉菇菇飯  用了家裡冰箱常備良菜...菇類 


有杏鮑菇.鮮香菇.柳松菇三種


配一隻去皮棒棒腿肉    一杯半白米   一罐罐頭雞湯    一點切達起司給做出來...


大猩猩看看這飯的模樣    懷疑的轉頭問猴兒    這好吃嗎?   


當然好吃      不然...就沒的吃了  


 


 



雞湯罐頭加一罐半的水 倒在鍋中煮開後保持爐心火加熱


鮮香菇和杏鮑菇和腿肉切成丁狀 


 [腿肉是前天醃漬過的   用了鹽.胡椒.烤肉醬   有洗去醃醬 但仍有風味]


柳松菇對切成兩段就好     白米洗淨瀝乾 


選一深鍋 燒熱一大匙橄欖油   爆香蒜片兩瓣   炒香雞肉後加入杏鮑菇和鮮香菇


略炒後 倒入白米  每次加一瓢熱高湯   等米粒吸收完高湯了再繼續加高湯拌炒


到米粒約有7-8分熟後 加入柳松菇和點綴的紅羅蔔片


把剩下的高湯全部加入    刨點起司片進去   並蓋上蓋子悶煮一下即成


這燉飯不要煮到米心全爛     要略略留點米的咬感比較好吃


等米熟了 留有少許湯汁就可盛盤 撒上點乾襙的歐芹.起司粉就能享用了


雖然慢了很久才拍照....感覺表面有些乾了   吃起來還是很有味道的啦 


 


 


 


騙人版的餡餅大公開


瞧瞧這有模有樣的餡餅.....嘖嘖 我不說姐妹大概看不出啥破綻來吧!


哈哈~~其實  這是從做不成的肉包    失敗的水煎包一路妥協..而來的巨無霸餡餅


入境是美美的這一面   麵皮這呢啊薄   很棒吧!   其實吼 不是我厲害..


是因為爆多貪心的餡料想用完  又打水打過頭了 溼答答滴   拼命擠壓的結果  


就是合不攏濕掉的麵皮    最後只好用補丁法來收尾 


這是唯一成功的一個    其他都已化身成巨無霸煎餃了


[最後..身陷麵粉泥淖中    想出來的突圍辦法...阿桑真巧吼]




我的皮而薄 我的餡兒多....但是我整容植皮過    呼呼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