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人生幾個委屈徬徨的當下   都曾接受來自陌生人的友善  溫暖著我的心


甚至 引的我丟兵棄甲   撤下防線哭的掏心中  也在淘盡酸楚後看見一點光明


20歲那年初春母親過世了…


雖知微脆也是我緊抓的一屢期望  和僅有被愛的感覺 


就像失去根的飄萍   一種終於懂的   已經永遠失去   的絕望


偏偏  又不得已草草結束一段滋味苦澀的初戀 


母親喪禮過後    我看似正常的回到小餐廳裏端盤子 


卻總是...身體跟在後面追趕空空洞洞的靈魂   沒有重心感覺麻木


天天逼自己面對情敵的笑臉    靠著倔強撐住的自尊心    卻以為強顏歡笑沒破綻..


 


有一晚 為客人點錯了餐正自責著    耳邊傳來曾是我們的歌  熟悉的旋律


情緒在不斷堆積中    像個巨大的漩渦    就快淹沒我…


有雙溫柔的手搭上我的肩和頭頂    溫柔的語調傳來


輕輕的說…妹妹     ..如果很難過 想哭就好好哭一場吧  好好哭吧!


我沒辦法抬頭看說話的人   眼淚正像雨滴一樣急速墜落在那雙溫柔的手上


這場被積壓太久的雷雨  終於衝破心防宣洩而出..


那晚  我終於辭去工作   不再自我折磨了


一直非常感謝那個聲音的主人…也許洞察世事的這雙眼 


是常坐邊桌猛抽菸的單身女人    搭計程車來外帶曼特寧的年輕媽媽


或是…只是路過用餐的陌生人  這樣  就安慰了一個寂寞倔強的女孩


不再為難自己了….


這段積塵已久的往事 讓我記憶甚深    失去的愛我烙刻在心中深處紀念


初戀情人相貌也早已模糊    只有那雙溫暖的手一直沒遺忘   


沒說過的感謝..讓我也想成為那雙洞悉世事的眼睛    期望成為另一雙溫暖的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