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骨子裡多愁的隱性因子  常會讓我思考或想像   如果生活中發生了一些突發事件..


腦子裏模擬情境發生時..應該要有什麼反應才好


 


星期五下午  猴兒學校教官打電話來了他說猴兒在學校出了點狀況..


聽他慢條斯理的語氣  一時之間我也不必反映的過於緊張


原因是  午休時和同學抬菜盒回廚房的途中 


多看了解下2顆釦子  正在走廊乘涼的隔壁班同學一眼..


就莫名其妙被打了  問明孩子沒有受傷後..擔心的情緒轉成一股怒氣 


猴兒是個性穩重的孩子 我相信他就算理直也是氣平的


更別提會挑釁對方了…. 這是所學風算斯文的學校  到底是哪兒出了問題了


教官需要雙方家長到校詳談 


我有公事要處理  大猩猩剛好回來.. 一聽 丟下工作便急的跑去了解情況


處理這種問題  他比我有重點多了


記得孩子小時後 我參加過媽媽親職成長班


課堂曾討論  有多少媽媽曾對孩子說過..如果有人欺負你 出手打你


你一定要勇敢的打回來有事媽媽再去學校處理


出乎意料的比例很高  連我眼中很溫柔的媽媽也幾乎一面倒的贊成這說法


我不贊成以暴制暴  我並不鼓勵當場還擊的


靠拳頭要是能解決事情  還唸書做甚麼?


這種想像中理直氣壯的反擊行為  一次也沒有發生過..


猴兒總是忍讓的那一方 讓我雖欣慰也暗暗不捨  自己是否錯了


已比我高出半個頭的猴兒  遺傳了良好的魁梧體格  彌補了我覺得他性格溫和的擔憂


直覺 我不必在擔心他被欺負或校園霸凌  沒想到出乎意料的事


還是會發生..


 


 


神思不屬的等到大猩猩回來  他態度是把它當成是一件偶發的意外


那打人的孩子  並不是品行差的孩子  也許也是青春期的副作用


血氣方剛的一時衝動  言下也有責怪猴兒白目的意思


同年齡的一代 自我意識強  容易因為一點訊息就依當時情緒亂加解釋


當然兩個爸爸說教是為了讓對方知錯能改  學習用更合理的方法來解決困擾


但是..兩個默不吭聲的小孩 無法得知他們心裏的想法呀!  


小朋友的父親表達了強烈的歉意  猴兒也接受爸爸要他接受的道歉


這件事  算是在父親主導下 暫時平和


晚上去應酬 回來時看猴兒安靜的看電視  臉上卻存著我這娘看的懂得不甘的怨氣


我想表達一些同理心來支持他安慰他 


卻被這小子冷靜的對應給弄迷糊了


 


 


一直到睡覺時間到了  猴兒突然來我身旁端坐著


母子多年的默契   給一點鼓勵....  我等著他開口


他吱唔的說  ~我們班同學知道我是被他偷襲 


很生氣   我同學他認識[很多人]   他們打算要在校外堵他  替我出氣耶


這本不是我的意思   但是我好氣...  真不甘心


 


這才是我擔心的事這群外表各各很大隻的小孩子  


不知義氣相挺的同仇敵愾  往往就是節外生枝的起因


先讓猴兒抒發了怒氣後..只能儘可能的分析各種可能狀況  讓他加以思考


剛好..對方小朋友打電話來


猴兒拿著電話  進房講了幾分鐘帶著輕鬆的微笑說..


 他有正式跟我道了歉  我決定原諒他了  把事情弄得太複雜不好


 


看著這個小男人用很男人的方式去解決問題…真是欣賞


我想   老天謝謝你 我們又再度安渡過一次青春的躁動和考驗了…..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