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面對面的見過[異次元靈體]只有一次


大概八字輕又膽兒大  要是無心冒犯了


飄兄飄姊通常只是讓我覺得胸悶.背緊 呼吸不順暢不舒服而已 


我這友善無害的人類   樂意把空間留給他們   乖乖自動退散不敢打擾了


世界這麼大就各過各的快樂日子….活鬼哪能跟死人開玩笑啊!


要說被嚇着還真有那麼一次  不過…..她是活人


 


以前有個怪怪同事  形單影隻獨來獨往  常一臉莫測高深沒表情的表情


拙於言辭的她  不太看著人說話的 


我想她是為了掩飾天生有點不對焦的眼睛  才會常常低著頭 


可想而知 這女生的人緣並不佳  雖然資歷不短 卻受到資深同事排擠


一群女生的嘴巴可毒了據傳她有陰陽眼  常一個人在茶水間自言自語 


這不可考的把戲  我們一堆壞壞同學早玩膩了


沒交集的她  在一次濱海白沙灣舉辦的三天兩夜教育訓練課中


讓全部的人都….嚇很大


 


那天在枯燥的課程後  大家解放平日在公司的拘束  夕陽下逐浪 


她連泳衣也沒換躲的離水邊遠遠的我們邀她  她只是搖頭


晚上的營火烤肉派對  仍是一直搞自閉默默的吃.默默的看著其他人瘋


回到六人一室的住房  大家輪流梳洗


她卻躺在床上 把被子拉到頭頂蓋的緊緊的


等到該她洗澡了我叫了叫她  沒反應


抓緊被子的指節卻更用力了  奇怪…7月天不怕悶死嗎?


一會兒 同事又推推她  對她說..你不去洗澡會沒水哦


她忽然扯下被子  坐了起來一臉一身的大汗 嘴唇發白 並大口喘著氣


伸出手邊大力揮舞說.. 把他們趕走把他們趕走


說完  兩隻眼睛就翻白上吊


一邊發出嘔吐的乾嘔聲….


接著從床上跳起來摔滾到地上  用手捂著頭痛苦狂喊走開!走開!走開!….


 


一會兒主管.經理都聞訊趕來了她也才漸漸恢復  平靜下來了 


表情有種說不出的恐怖感覺是猙獰吧!


主管說沒事..沒事  兩人就帶著她離開


大家心裡納悶又害怕  [他們]是誰  膽小的還硬來跟我擠單人床….


 


隔天..看著她回來打包行李  圍著她好奇的追問


~ 妳昨天是怎麼了…..身體不舒服嗎?.你是不是有頭痛的毛病…. 一直不答腔 


同事嘟囊抱怨  不然是見鬼了嗎!


她忽然說話了妳們今天不要去岩洞那邊玩


10幾個水鬼都等著要找替身我得先回去了


沒頭沒腦的一段話  讓氣氛降到冰點


妳要說就說清楚一點..人嚇人可是會嚇死人..同事追問..


於是她說..昨天一來我就知道這裡很不好  4個在這裡跟前跟後要討吃.


海邊更多了  黃昏後都上岸來  在你們旁邊繞來繞去 


他們有的眼睛.鼻子都被魚吃掉了.頭皮都爛了  


我只是跟他們說..我們是來玩的


他說  他們也是來玩的  就回不來了....叫我別多管閒事  我的護身符忘記帶


他們就一直欺負我  我要回去找我師父了….


 


不行!  雙手抱胸的同事可能因害怕顯的生氣 


繼續問 妳說的就是真的嗎?我看妳是故意嚇我們的吧!


不是..我從小就看的見  不知道跟你們看的是不一樣的..


他們知道了我看的見他們  就會纏著我要辦事..所以


原來  傳言是真的?…..


教育訓練課並未因這段插曲中斷   只是第二天大家都不在傍晚去海邊蹓了….


順利結束活動後日子又回到原本的規律軌道上


 


有天在茶水間我正專心看報紙   這位同事無聲無息盯著我看


發毛的我不想問她為什麼…..她卻自己開口了


妳後面的那個女孩正在拉你頭髮玩哦….  她沒惡意.. 她走了


後面是牆壁了..走去哪兒?


腳底飄飄走出茶水間  才感覺溫上升了幾度無意間瞥見鏡子裡的自己


梳的緊實的頭髮  頭頂真的有一撮頭髮豎了起來……..


 


過去二十幾年了 這是被人嚇.還是被唬呢?  到現在無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