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鄰家  脾氣火爆的壯年兒子  2年多前打跑了乖巧的越南新娘


因為我被合理懷疑


涉嫌資助他老婆機票錢離開他


還好我家老公也是猛男一族  漢草不差又有諸多壯男員工當靠山


表面上他不敢對我們如何  只在喝醉時偶爾成為他練口才的對象


心情差 就站在門口對著馬路叫囂一番  砸玻璃瓶洩恨


這種又土又雷的個性  終於惹上路過的大白鯊


被幾個黑衣人狠狠海扁了一頓  於是乎安靜了好一陣子


 


西線無戰事後 他只是個偶爾賀爾蒙失調的小痞莽漢


幾株雜亂的花草 大概是他最鍾愛的物品


每天傍晚總看他繃著臉 在門口拉水管澆花 細心蹲著拔草什麼的


前天….他突然過世了


 


這家人同住一屋簷下的關係  實在令人難以想像


除了父母.還有一個兄弟和兄弟越南妻子和兩個孩子


兩個芳華以逝.未嫁的姐妹 


這家人還曾為了誰該付電費 


彼此僵持到被斷電  點蠟燭過生活…..


家務事  外人難窺全貌  說到錢各有各的盤算 只是..


看著他越來越黑的臉和日益腫大的腹部


沒專門醫學常識也看的出此人麻煩大了


前日下午他兄弟經他哀求帶去小診所打了一針


還是冒用兄弟的健保卡 無業的他根本沒錢看病 更遑論積欠的健保費


所以忍著病痛……一睡不起了 


 


由於不發喪  外人從他家人臉上根本看不出家中有喪事的哀悽


花了5萬元交給殯儀館要火葬處理  就給這麼安安靜靜離開


不引靈.不發喪.都能理解  有件事就叫我聽傻眼了


為了省下一天150元的飯菜錢


80歲的親爹連捧飯也堅持給免了


那當媽的又怎麼說呢!.....我攏聽阮ㄤㄟ話


什麼樣的親爹娘 會堅持省停靈6天的飯錢


~~有田有屋有地    卻是真正的貧窮渡日


柴山老爹勸他親娘說..[在生功過不論.死了起碼不做餓鬼]


我也在一旁盡量加油添醋


都未能打動這對老公婆  不知是何原因  他們會如此憎恨自己的孩子


 


外人我還記得有次老傢伙因門口停車格被停車超線 


覺得影響他進出  就畫花了人家車子被揍


這個兒子還出面維護替他擋了好幾拳…..


好感嘆啊…..  人都死了 還有啥好恨 好計較的


 


還是決定白包就多包一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