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早就想試試這道正名叫[九轉肥腸]的鲁菜

豐美油脂裹著濃重醬色  入口 軟Q有味.富咀嚼感的口感   真是太好吃了

只有三兩下  還沒細細品嘗  舌頭.牙齒就貪心的全把它趕入食道了.........

今天只試做一條大腸頭的量   耗時耗工卻很值得  也難怪餐廳賣的貴了

 

 滷腸圈


 

材料 大腸頭一條[不得已 我只買到一條新鮮的....]

 

1.鹽.麵粉皆可 洗淨黏液 剪去多餘肥油後 水酒燙煮5分鐘沖涼對穿套成一半長度

   用少許醬油.草果一顆.陳皮少許.米酒.水先滷到熟[約50分-1小時] 

   放涼後切成2.5公分的圈段

 

2.鍋中小火 炒溶冰糖50克  與醬油.白醋.烏醋各30CC煮成滷醬   加入一碗滷汁

   小火收到湯汁7分乾[約25分鐘]  大腸段顏色成深麥芽色即完成

 

 盛盤後琳上點滷汁   歐一夕~~~

 

 

已經超過10個人問我  用啥牌相機了  照片顏色拍的很美  

哈哈 當然是有用點心機啦~  

最愛用Photoscape的修片模式    用白平衡找回失常的色溫  再增加點銳利度

當然  美美的相框和許多裝飾小道具也很實用  夠你玩的了

相機是CASIO  720萬畫素  6年前的聰明傻瓜相機 

我真懷疑這相機也懂美食    拍起食物來就覺得特別的美麗    

 

再加上由上方往下打光 [我用看書的夾燈  17W自然光燈泡 加套一張餐巾紙包住燈泡使柔和光線] 

因為不懂啥高深技術    所以只會用標準模式    攝影棚就是廚房餐椅

上菜盛盤時要把盤邊擦乾淨    整理一下方向

拍照時把盤子轉轉方向   讓食物有點角度   再取最好看的一面

通常多拍幾張  找出滿意的   看看我一年前拍的和現在的比較一下就了解

 

不管是做菜還是拍食物照片   都是經驗多了就順手  

至於製造氣氛用的背景愛怎麼玩就怎麼玩  別喧賓奪主就好

拍特寫要注意畫面穩定[手不要抖哦......]  就這樣啦~~全都招了

哦~  對了 有句話想說     人家 大娘我 把菜煮的是真的好看好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滷腸圈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