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修房子拉拉雜雜一堆事.....還有惱人的突發問題要處理


短短時間內   大娘EQ真是突飛猛進啊!  昨天又解決一件棘手事   深有所感


人與人之間的溝通   真是人生大學問   煩心事多  考驗亦不斷


覺得世上無十惡之人  只是立場不同    但留一線人情轉寰


得意之時--話不可說絕     得勢之時--勢不可用盡     


別人看我也許儍.也許鄉愿.  甚至不似我個性的軟弱    


真高興我仍然按自己的步調和性格行事


從未失眠.和被憤怒淹沒理性   要開始來記錄這整件事的始末了


為自己留一個完全真實呈現的紀錄 


 



 


 


這是後面一塊當儲藏室用的陳年小違建    這面牆亦是一連串風波的引爆點


牆眼上的木頭是惡鄰居的鐵皮屋樑    穿牆入室長到我家來了    當租客我看了9年都能忍得


3年前買下翻修舊屋頂    柱子還要立在自己屋內  也不覺吃虧  未拆你片瓦一釘 


但是   為何加蓋增建  要求我連牆都讓得. 還要自己圍鐵板 因為我家物料便便.人工便便...


請問這是憑什麼呢?  就留下證據     讓事實說話吧!




越界已成習慣的存在    對領地的幻覺    理不直還硬要是要凹嗎?


萬里長城今猶再    秦始皇....再也看不到了 


 


這樣看   是不是很清楚了....留下的舊鐵皮屋頂的位置   說明了一切  


 這也算終於收復失土了.........


綠色高牆與簡陋鐵皮屋間的鴻溝   地界雖將消失   但是換成在人心上  


 



敲打中一定擾鄰   心懷感謝    對不斷的指教亦誠意收下   努力改正中  


但是我想說  有差別心的  到底是誰?  嚴以律人寬以待己..真是夠了 


大娘終於指著岳不群說出口...  你現在要求我的種種條件   自己當初可有做到?


不信  我有照片存檔 


岳不群   啞口無言趕緊轉話題開別壺.....  老薑!不是大聲就有理吧!


 



勞苦功高的友善老屋   謝謝你的庇護



敲打中的面目全非


終於....鑽強鎚聲...停了




為了安心     原柱子旁 要多立根柱子加強結構 減輕它的負擔




  本想增建   轉念一想  空間何必用盡   留下一片陽光    也可以曬曬心情吹吹風




舊成屋  常見方便遞料的牆上小孔   一排一共有8個孔   隨手一拿磚塊就能取下


皇太后  這不是我的錯吧!  看清楚在生氣也不遲啊!  


該賠償願賠償    道理是用說的不是吵的更不是栽贓人家工人故意敲的  唉~~


早知如此 岳不群蓋房子88颱風害我家淹水時  就應該敲鑼打鼓   揪厝邊頭尾公評 大大吵鬧一翻才對


不過   天....前人的收尾也太隨便了吧!




早期蓋房子沒料到現代人依賴電器的程度     這些醜畢了的電線.插頭是老公的勞作




清完大堆土石後 感覺變寬敞了





進度...打除部份大致結束   外牆材料選定 板岩搭二丁掛.洗石子....遲遲無法決定分配線


再多觀查兩天...風一吹多  頭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